教研组

当前位置:首页>>教研组>>地理组 地理组

地理教研组简介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0

2014061011045516.jpg

  地理教研组共有9名教师,全部为本科以上学历,其中四名教师获硕士学位,两名教师正在攻读教育硕士。全组教师爱岗敬业,团结奋进,注重业务水平的不断提升。老教师教学经验丰富,青年教师年轻有为。在大家多年的努力下,本组多名教师先后获得市级优质课一、二等奖、省市级优秀教学课件一、二等奖,并多人、多次为省市级教研活动做观摩课。

  教学中,注重自身学科特点,以先进的教育理念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以学生发展为本,以提高课堂效率为目的,着力提升教学质量。不断开拓进取,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认真研究新课程标准,逐步形成了教学方法科学合理,课堂上注重师生互动,注重新教材问题探究的开展等教学环节。教学过程中结合本学科发展需要,不断更新教育观念,广泛采用现代化教学手段。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积极开展学生课外活动,指导学生撰写地理小论文,多名学生曾获得“地球小博士”全国地理科技大赛全国优秀奖,多位教师获得全国优秀辅导员奖。

  教研上,以教育科研带动教研组成员自身素养的提高,为弘扬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地理组全体成员以教育科研入手,提高自身的教科研素养。教研组科研气氛浓郁,效果显著。教学之余,老师们积极参与教研活动,不断进行教学反思,撰写的多篇论文发表在国家、省、市级多家教学杂志或报刊上。

  张士乔  曹娜  沈立艳  张慧玲  张兴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