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

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次数:0

2024年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减少结核病在校园内传播风险,我校开展了结核病防控健康教育系列活动。3月25日石家庄市长安区疾控中心流病科专家组和市五院结核二科孙扬主任、张大夫来我校莅临指导,市五院孙扬主任为我校初一学生上了一堂系统全面的结核病防控健康教育课。

课上孙主任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结核病防治知识,让同学们全面了解了结核病流行特征、危害、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临床表现、临床诊断、治疗方法、预防措施等。同学们非常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认真听讲,很多同学做了笔记,课后积极写下了感想。课后学校医务室发放了由长安区疾控中心制作的学校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册400余册。

本次讲座受到师生好评,同学们纷纷在感想中写到:“通过专家讲座,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结核病防治知识,今后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增强体质,预防结核病。”

我校将通过微课、校园广播、发放宣传品等形式持续开展好结核病防控宣传活动,师生一起努力,共同构建无结核健康校园。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