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以练促防,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次数:0

3月25日是第二十九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了扎实推进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增强突发事件防范和应急避险能力,我校于当天组织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学校本着“以演促练,以练促防,以防避险”的工作原则,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议,认真研讨演练方案,科学规划疏散路线,细致排查安全隐患,确保演练工作顺利开展。

总务处安排人员在演练前30分钟,对演练区域进行隐患排查,确保安全通畅;校园广播在演练前10分钟,循环播放《疏散演练注意事项》;负责在楼道和走廊维护秩序的教师准时到岗;后勤人员设置烟雾障碍,创设情境,营造氛围;医务人员坚守岗位,时刻准备。

为了便于对演练活动的全局把握,学校领导和工作人员在监控室对疏散区域进行云端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并解决。

准备工作完成,警报铃声响起,学生们在老师的引导下,穿过预设的烟雾障碍,按照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地向避险地点撤离,以班为单位整队集合。

整个疏散过程用时3分35秒,近2200名学生全部安全疏散到操场指定地点。

此次演练活动科学规范,井然有序,安全高效。同学们在活动中镇定从容,有序疏散,逃生时没有发生拥挤、踩踏等意外事故,达到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我校高度重视校园的安全稳定,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校园安全保障工作,多措并举,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有效防范各类意外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