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河北省创新教育学会 首届高中生物说题大赛在河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19 浏览次数:0

3月16日,河北省创新教育学会高中教育教学研究会首届高中生物说题大赛在我校隆重举行。来自石家庄二中、石家庄一中、邯郸一中、衡水中学、唐山一中、保定一中等14所学校的28名优秀教师参加了大赛活动,大赛吸引了全省众多教师现场观摩。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盖立春为大赛致辞。盖校长首先对各位领导及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其次对“三新”背景下,教师加强试题考试研究、落实课堂改革等提出更高期望,最后预祝各位参赛教师发挥各自优势斩获优异成绩,说题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河北省创新教育学会顾问赵志同在致辞中指出,说题大赛是高中教育教学研究会积极开展的高中教学教研活动,旨在进一步整合全省高中优质资源,促进教育教学创新,锻炼教师队伍内功,带动全省教师队伍素质的提高。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教学副校长孙华君解读说题比赛规程。

比赛中各位参赛教师从生态、免疫、基因工程等角度入手,在命题背景,命题知识、技能、核心素养,答题策略,答题情况,命题反思等方面展示比拼。试题命制凸显了立德树人、服务选材、引导教学的根本目标,突出了对核心价值、学科素养、关键能力、必备知识的考察要求。

赛后,河北省教育厅宣教中心副主任、硕导、学科说题大赛组委会评审组长宗树兴,河北师范大学教授、硕导李秋实,邯郸市教科所生物教研员许宏娟等专家对参赛教师及命制试题进行了精彩点评。

我校参赛教师安晓燕、刘伟锐双双荣获特等奖。

河北省创新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月桥总结时对说题大赛过程中选手的教学智慧和专业水平、省市专家高屋建瓴的点评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取得优异成绩的参赛教师表示热烈祝贺。

此次活动展现了教师对高考命题原则、方向的准确把控,推动了教师在课堂中积极落实教学改革的步伐。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