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强化学生主体 回归教学本原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4-03-15 浏览次数:0

迎着初春的暖阳,带着对新学期的美好憧憬,我校于3月14日下午,倾心擘画并成功举办了题为《通过“本原课堂”落实“学科核心素养”》的全体教师培训会。老师们怀着对个人专业成长的渴望,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其中,彰显了老师们对绘制学校教育事业宏伟蓝图的坚定信念。

在专题讲座中,盖立春校长分享了他的独到见解和深刻洞见。从为何提出“本原课堂”说起,深入浅出地给老师们阐明了“本原”的实质,解读了“学科本原”和“学科核心素养”的关系。他指出,学科本原就是举一反三的“一”,是画龙点睛的“点睛”之笔,是“解决问题的方向”。教师一定要清楚学科观念并加以凝炼,让学生“学通”。一如一串葡萄,不能只着眼于繁多的葡萄粒,更应关注葡萄梗、葡萄藤。他力证“本原课堂”的不可或缺性,并向老师们提供了具体的教学策略,从教师和学生两个方面提出了实施要求。

本次培训不仅是一次教育理念的更新迭代,更是一场精神境界的升华洗礼。盖校长寄语老师们“加强理论学习,进行深度研讨,让研究成为一种习惯” “在实践中学习,大胆尝试”,最终“形成自身独特的教学风格,成为学科教学领域专家”。最后,盖校长殷切地指出“孩子们不是等待灌输的容器,而是有待点燃的火种,只要给他一个舞台,他肯定会还你一个奇迹”。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的淬炼与洗礼,相信我校教师能够深入研究并积极实践,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与教学能力,强化学生主体,回归本原课堂。让我们共赴这场春意盎然的教学改革之旅,携手开启教育的新征程,迎接附中璀璨的未来!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