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

当前位置:首页>>国际视野>>文化交流 文化交流

2023年“汉语桥”泰国中学生秋令营顺利结营

发布时间:2023-10-30 浏览次数:0

10月27日上午,2023年“汉语桥”团组交流项目“泰国中学生汉语秋令营”结营仪式在河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举行。河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孙华君、外事办主任秦雄彬、泰国南邦嘎拉娅尼学校的领队教师甘玉珠、汉语专业老师米小华、中方课堂负责人周洲女士、以及18名泰国高中学生参加了结营仪式。仪式由外事办主任秦雄彬主持。

为最大限度地优化学生的学习体验,满足不同学生的学习需求,此次活动从体验式的学习理念出发,安排了实用的汉语课程以及武术、乒乓球、乐器、手工、书画、音乐和中国传统文化等充满特色的才艺活动。

泰方领队老师甘玉珠和汉语专业老师米小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甘玉珠感谢河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热情接待,感谢每一位老师的辛苦付出。她说在附中的这些天她们不仅收获了知识,还收获了一份友谊并希望泰国学生能够回去把在河北的故事讲给朋友们听。米小华老师说她在附中度过了快乐的时光,体验了不同的文化,喜欢石家庄的天气,期待下次相聚。

泰方学生代表在讲话中表示她们很喜欢这里,通过为期14天的秋令营学习到了很多知识,非常喜欢附中的校园文化和环境,还与附中同学成为了好朋友。随后泰国学生展示了泰国舞蹈,表达对附中的感谢!

孙华君副校长祝贺泰国南邦嘎拉娅尼的客人们圆满完成了“汉语桥秋令营”的各种学习和文化体验。孙校长说:“你们的到来也给我们学校带来不同的风景,让附中的学生也了解了你们的学习和生活,拓展了他们的视野,再次加深了两校的友谊。同时,希望同学们回国后继续努力学习中国语言文化,将来能够成为中泰两国的友好使者。”

最后,孙华君副校长和秦雄彬主任为21位师生一一颁发结业证书并赠送纪念品。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