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德育之窗>>德育特色 德育特色

2023年9月份教育处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3-10-11 浏览次数:0

2023年9月份教育处工作安排

各级部、各班根据学校的工作安排,制定本级部、本班的月工作计划和工作目标,教育处工作安排如下:

工作主题:文明行为习惯养成及规范教育

8月31日上午:1.全校住宿生报到;2.初一新生报到(1和2具体安排见通知)

8月31日下午:全体学生14:00教室报到(整理班级、打扫卫生、领书),16:00举行室外开学典礼,15:50各班同学带椅子到操场集合完毕(具体队形按照教育处通知)。

9月1日:按照学校课表正式上课。

9月1日、2日:新初一入学教育(见具体安排)。

9月4日班会:(1)新学期《安全常在我心中》主题教育班会(教育处提供PPT资料)

(2)“新学期 新起点 新目标”,制定新学期目标,树立信心,为目标努力。

(3)新学期行为规范教育(教育处提供学习课件)

9月11日班会:“做时间的主人”,班主任谈科学规划时间的重要性,学生设计属于自己的个性时间规划表。

9月18日班会:1.“做文明、高雅附中人”--文明礼仪形象大使评选活动,各班推荐班级文明礼仪形象大使。教育处汇总图片、文字介绍,优秀学生在校园大屏展出。2.初一、高一年级可自行安排。

9月25日班会:①“爱国、爱校、爱班”教育(迎国庆班会设计),学生小组讨论爱国、爱校、爱班的实际行动并落实。②河北师大附中秋季综合运动会准备。

具体工作:

1.本期板报主题:新学期、新气象、新征程

2. 做好疾病预防与控制工作:①坚持做好晨午晚检、通风消毒、因病缺勤追踪登记、病愈复学管理、应急演练与处置等工作。②开学后安排全校学生收看《2023秋季开学健康教育第一课》③每周五校园广播播讲健康科普知识。

3.关注特异体质学生(生理、心理等方面),统计填报。

4.自行车摆放,各年级按照指示牌摆放自行车(每个年级按照新升级后的年级停放)。新高一统计汇总骑自行车的学生名单,上报教育处。

5.本月为初一、高一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月,其他年级学生行为习惯规范月。各级部做好学生常规教育,规范行为,养成好的习惯,迅速进入学习状态。学校将狠抓学生常规管理工作,教育处每周要进行各种常规检查,并及时通报结果。重点抓以下四项工作:

①校园卫生。各级部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注意卫生细节,创建文明、整洁校园;

②学生发型服饰。符合中学生身份,符合学校要求;

③课堂、课间及午休纪律。做到无声自习、课间不大声喧哗追逐打闹、文明午休,不影响他人休息。

④住宿生管理。严格按照《住宿生管理方案》落实。

6.初一、高一级部召开新生家长会,具体时间各级部自定。尽快组建年级家长委员会、校学生会年级分会。

7.初一、高一年级完成班级文化建构初步方案,制作具有班级特色班牌,9月16日前设计完成本班电子班牌封面。其余年级充实完善班级文化内容,提升内涵,形成特色班级。

8.认真学习并落实“云眸普教请假流程”。

9.布置高一年级助学金申领工作。

10.组织全校学生健康体检(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11.高一年级军训时间:2023年10月24—30日。

                                             河北师大附中教育处

                                              2023年8月30日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