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中日青年“云相聚”,笔墨传情筑未来

发布时间:2022-08-26 浏览次数:0

8月22日由河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与日本鸟取县共同举办的“2022年河北省•鸟取县青少年传统文化交流活动”圆满召开。


我校8名学生与日本鸟取县鸟取东高中学生,“跨越时空”相聚一堂。活动开始后,两国的青少年代表先后进行了自我介绍和展示自己的挥毫之作,并一同交流探讨书法文化及分享感悟。在随后的才艺表演环节,我校教师李婷及4名学生,现场表演了古筝弹奏《森林狂想曲》,把活动气氛推上了高潮。最后,两校青少年代表还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展现了两地鲜明的国际化特征和各自区域文化特色,并向对方发出旅行邀请。


本次线上交流会的圆满举办得到参会各方的高度评价。我校学生代表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相关参会单位、学校参会人员表示,在疫情期间举办本次交流会对拓展河北学子的国际视野、向日本青少年展示真实的中国和河北具有重要意义。鸟取县学生表示,通过这次线上交流会,加深了对中国和河北的了解,也收获了与河北青少年朋友的宝贵友谊,期待疫情结束后能来河北访问,亲身体验中国文化。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