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德育之窗>>身心健康 身心健康

预防中暑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2-08-04 浏览次数:0

预防中暑温馨提示

老师们,同学们,盛夏来临,天气酷热,温馨提示大家要预防中暑,请大家注意以下几点:

1.科学使用空调。尽量少用空调,夏季空调温度不能过低,应保持在26℃左右。

2.在上午11点到下午3点之间避免暴露于阳光太久。体育运动后要及时补充水分及营养,也可以使用藿香正气水来预防中暑。但不要猛吹空调、电扇,运动后不要洗冷水澡,可用温水擦洗。

3.饮食清淡,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每天饮水保证在1500毫升左右。多吃温热熟食、少吃生冷食物。女孩子要特别注意,生理期前后不要吃生冷食物,以免痛经。有的同学因天气热食欲下降等原因,早饭,午饭都不吃,发生低血糖、中暑等现象,请同学们注意避免此类现象的发生。

还要记得随身携带水杯,提倡喝凉白开,绿豆汤。同学们手边可以备点不含酒精的藿香正气液,以备不时之需。

4.注意饮食卫生,预防肠道传染病。同学们不要到无证小店或街边小摊就餐或购买零食,不生吃海产品,隔夜饭菜要加热热透,尽量少吃冷饮冰激凌。注意手卫生,饭前便后、手脏时要洗手。记得带一些75%酒精湿巾、免洗手消毒剂等消毒用品,不方便洗手时也能保证手的卫生。

5.夏季要注意防晒。可以选择清爽的防晒护肤品,推荐使用防晒系数SPF15-20左右的防晒护肤品。除游泳外,防水防晒护肤品应少用。夏天外出要戴草帽或遮阳帽,尽量穿浅色衣服。浅色衣服不仅吸热慢,还可以反射太阳光,不易中暑。

6.勤洗澡,勤洗衣物,衣服以棉质为主,鞋子也要勤刷勤换。

7.尽量不熬夜,保持充足睡眠,中午要安安静静休息一下,精力充沛,心境开朗,有助于预防中暑。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