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保护生物多样性,守护人类共有家园》

发布时间:2021-05-24 浏览次数:0

《保护生物多样性,守护人类共有家园》

        ——国旗下演讲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保护生物多样性,守护人类共有家园》。

5月22日,是世界生物多样性日。生物多样性是人类生命支柱之一,是人类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人类从生物多样性中得到了所需的全部食品、许多药物和工业原料。生物多样性是维持生态系统相对平衡的必要条件,某些物种的消亡可能引起整个系统失衡甚至崩溃。

据估计,地球上生物约有300-1000万种以上,然而,至今有案可查的仅150万种。象牙、犀牛角、虎皮、熊胆、海豹的油、藏羚羊的绒毛……一个个鲜活的精灵消亡不见,一个个美丽的生命成为图片,一个个熟悉的名字永远抹去,很多物种还没来得及定名就已灭绝,世界上几乎每天都有1种植物或动物灭绝。所以,对于生物多样性的研究、保护和持续合理利用亟待加强,刻不容缓。

作为学生,我们倡议大家做到以下这些方面:首先,从自己做起,及时关灯,不扔垃圾,不使用发泡塑料做的一次性餐具和一次性木筷;其次,爱护身边的环境,比如爱护校园内的花草树木,不随意进入灵韵池,随手捡起地面上的垃圾等;最后,主动担当宣传员,向家长、亲友和社会上的人们宣传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提高大家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意识。

同学们,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开展并参与保护生物多样性活动,怀着一颗对自然感恩的心,一起爱自然,爱生物,共同守护人类共有家园!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