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河北师范大学教育集团应邀线上参加“强师在线”公益平台发布仪式

发布时间:2022-07-08 浏览次数:0

7月8日,河北师范大学教育集团应邀线上参加北京师范大学“强师在线”高师基础教育支持乡村振兴公益平台发布仪式。河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姚宏伟、副主任李娜、附属中学副校长孙华君,附属实验中学副校长杨朝霞,附属小学副校长管艳参加会议。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高等师范院校间的合作与交流,凝聚高等师范院校合力,支持基础教育均衡发展,服务乡村振兴,北京师范大学携手包括河北师范大学在内的40所高师基础教育工作研究会参与高校,着力打造“强师在线”高师基础教育支持乡村振兴公益平台(简称“强师在线”公益平台)今日上线。

该平台以中西部欠发达地区教师培训为重点,同时探索“线上+线下”“能力+学历”培训模式,搭建教师培训与学历教育衔接的“立交桥”。自平台开启建设以来,河北师范大学教育集团积极参与前期调研和资源建设工作,为“强师在线”平台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会后,姚宏伟主任强调两点,一是当今高师院校与基础教育衔接越来越紧密,附属中小学要充分利用河北师范大学的资源,教育集团也会为附属中小学做好联络、协调和服务的工作;二是河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作为“强师在线”公益平台的一员,附属中小学一定要为平台提供优质资源,共同把公益平台建设好,为更多的教师成长服务。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在于教师。相信“强师在线”公益平台的开放,不仅面向中小学教师特别是县域乡村教师开展定向培养和精准培训,同时也将推动跨校、跨区域、跨学科的协同化在线教研,促进全国同行共研共学,构建教师间的沟通交流网,推动中国教师教育走向未来。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