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喜报!我校中加国际班学生在2022年滑铁卢欧几里得数学竞赛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7-08 浏览次数:0

为鼓励我校学生在数学学科上面的主动探索和研究精神,并且丰富学生们国际大型学科竞赛的经历,学校作为“加拿大欧几里得数学竞赛”考点,于2022年4月成功举办了欧几里得数学竞赛。

欧几里得数学竞赛由加拿大最负盛名的滑铁卢大学主办,是面向全世界高中生的加拿大数学竞赛,被公认为全世界最好的数学竞赛之一,在国际上具有广泛的影响。该竞赛始于1963年,迄今已有59年历史,每年4月份全世界有近2万名高中生参加这个国际赛事。参加欧几里得竞赛对申请以数学和计算机著称的滑铁卢大学和该大学的奖学金很有帮助,也是国外各大名校的敲门砖。

欧赛不仅是滑铁卢大学录取学生的重要考核标准,更被北美名校广泛认可(如多伦多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等),并被称为“数学界的托福”,同时也是加拿大中学阶段最具含金量、最被认可的竞赛。近几年,欧几里得数学竞赛参赛人数连年翻番,更是考位难求。与其他的国际竞赛不同,滑铁卢数学竞赛不止考察学生的智力水平和数学能力,还会更加注重学生学习兴趣的提高和运用数学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竞赛在题目难度上有较强的兼顾性,由易到难、逐渐提高,其中只有25%的竞赛题目具有较高挑战性。因此竞赛对学生学习兴趣的提高和在学科的学习挑战方面都非常有帮助。

我校中加国际班参赛选手在竞赛中披荆斩棘,激烈角逐,3名同学以优异的竞赛成绩获得欧几里得数学竞赛全球前50% 排名,获得了滑铁卢大学授予的竞赛奖牌和证书。


李佩航是一名优秀的学生,均分达到95,是伊丽莎白女王奖的获得者。他曾两次赴美参加海外旅行,访问了多所位于美国的大学,还在哈佛大学完成了领导力课程。参加了模拟联合国社团,并作为见习裁判出席过多场辩论赛,还参加了位于卡耐基梅隆大学举办的机器人竞赛。同时作为共青团支部书记,他积极组织社会志愿者活动,到养老院看望老人,并帮助他们做家务。


张宇昊是中加国际班2022届优秀毕业生,已被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等多所名校录取。他热爱理科,对待学习态度认真学习成绩出众,对待生活乐观向上且有很好的条理性和组织协调能力。在此次滑铁卢数学竞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韩贝希是一名出色的学生,被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等多所名校录取。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非常喜欢参加各种活动,在学校,除了平时的学习外,还成立了自己的乒乓球俱乐部,在学校的艺术节上,他的绘画作品获得了最佳作品奖;在生活中,他不仅喜欢参加各种竞赛比如数学和英语,还是石家庄市动物园的一名优秀的大熊猫志愿者,并获得了动物园颁发的奖章。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