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青春不散场,激情再飞扬”——2022届初中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2-06-23 浏览次数:0

2022年6月20日,注定是难忘而感动的一天。初三年级全体师生整装待发,蓄势搏击。这一天是星期一,全校师生在升旗仪式中为初三年级加油助威:“天再热,热不过心;有信心,一切皆有可能。祝中考顺利,前程似锦!” 、“中考之路,是为进取的人延伸到梦想地方的捷径,要坚信自己三年来不懈的奋斗,一定会给你的人生旅途写上最美的答案。”“三年苦读磨一剑,气定神闲战犹酣。势如破竹捣黄龙,千帆竞发齐凯旋!”一句句豪言壮语,一声声激励祝福响彻校园!

随后,初三年级全体师生在真知讲堂举行了“青春不散场,激情再飞扬”毕业典礼活动。典礼在诗朗诵《我们毕业了》中拉开帷幕。代士莉老师和胡欣欣老师音韵抑扬顿挫、表演声情并茂,她们充满深情地回忆着与学生的点点滴滴,学生白松凌、梁一楠慷慨激昂、感情饱满,他们眼含热泪地诉说着对老师的不舍和感恩。

典礼在奏唱国歌中正式开始。首先大家聆听了杨富兴书记睿智而真挚的毕业致辞。他送给即将扬帆启航的同学们三句教诲:崇德怀天下,博学求真知;精致精细才能出精品;戒慌戒躁,自信勇敢。他说,河北师大附中永远是同学们的坚强后盾,是同学们的家。“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相信同学们也会像这落红一般,即使远赴天涯,也依然心系母校。他预祝同学们在中考中面带微笑,全力以赴,沉着冷静,不负青春,期待同学们凯旋归来!

孙华君副校长宣读2022届毕业生名单,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并预祝同学们在中考中取得优异成绩。

杨富兴书记、孙华君副校长、韩振强副校长、赵红梅主任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生证书。

伴随着《青春不散场——启程》视频的播放

学生代表彭绚用三个关键词表达出自己此刻的心情:感谢、幸运和祝福。感谢三年来母校的悉心培育,让我们得到了全方面的发展;幸运的是在经历过疫情、网课之后,我们能够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天辟地;祝福母校再创辉煌,祝福老师们桃李芬芳,祝福同学们中考必胜!

初三(3)班梁一楠同学的爸爸代表所有家长向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同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叮嘱同学们,心中有目标,脚下才有力量,激励同学们要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把不断升腾的压力变成风火轮,把阻碍前行的枷锁变成垫脚石,以“红日初升,其道大光”的朝气,以“河出伏流,一泻汪洋”的力量,蓄势中考,搏击未来!

伴随着《听我说谢谢你》视频的播放

三年来,老师和我们一路同行。走过四季,走过崎岖,您是大桥,为我们连接被割断的山脉,让我们走向收获的顶峰; 您是青藤,坚韧而修长,指引我们采摘到崖顶的奇珍异宝。

教师代表戎倩倩老师深情发言,阐述了自己数十年来的教育情怀,抒发了对孩子们的不舍与鼓励,并祝福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心怀梦想,阳光奋进,捷报频传!

随后教师和学生们互赠鲜花、礼物。伴随着优美的轻音乐,典礼进入了一个互动和感人的高潮,师生之间深情相拥、真情诉说,此刻师生的心真正连在了一起,成为了永久的亲人,此情此景,不由得让人潸然泪下。

如今同学们要踏上新的征程,在告别母校之际,2022届毕业生敬献母校一个赠别礼物,吴云鑫副校长代表学校接受礼物。

感谢师恩长,珍藏母校情。礼物含义:《论语》有言:“智者乐水,仁者乐山”。这幅刺绣作品峰峦叠嶂,碧水如镜,人乐在其中——这正是我们附中内在精神的体现:宁静而灵动,注重人的长远发展,而我们在附中精神的潜移默化中成长。借此美绣、美景,祝福师长:年年桃李,岁岁芬芳;祝愿我校:生命之场,再创辉煌!

最后,2022届毕业生向2023届同学传递中考倒计时牌,把接力棒交到他们手上,预祝他们将来取得更好的成绩,创造更大的辉煌!      

典礼结束后,领导、老师和家长代表分列红毯两侧,祝福可爱的孩子们走红毯、过“龙门”,祝同学们中考之路一帆风顺,祝同学们前程似锦!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