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德育之窗>>德育特色 德育特色

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河北师大附中2022年4月读书节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2-04-11 浏览次数:0

4月23日,我们将迎来第二十七个世界读书日,我校也将在四月份举办第十届校园读书节系列活动。今年我校读书节的主题是“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用青春阅读的方式唱响“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

一、各级部活动安排

1.初一年级   自制书签

 要求:摘录触动心灵的句子自制书签,样式、尺寸不限。      

提交时间:4月25日(交教育处)

2.初二年级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思维导图设计大赛

 要求:以其中一个章节或几个章节为参考,或者梳理情节,或者分析人物形象。

A4纸,横版、竖版均可。

提交时间:4月26日(交教育处)

3.高一年级   “‘剧’焦心灵,拥抱阳光”心理剧大赛

“心理剧剧本创作”要求:剧本作品要求原创,写作格式要规范。以校园生活为背景,内容要贴近学习、生活的实际,能够围绕一个主题,注重心理矛盾冲突的展现与协调。

提交时间:4月27日前。各班上交心理剧剧本(电子稿和打印稿各交一份),以及心理剧表演报送单,每班最多上交三个剧本参评,现场表演一个剧本。提交至心理咨询室。

  现场表演相关要求另行通知。                  

4.高二年级   晒晒我的书

 介绍自己的藏书或者讲述自己买书、藏书、读书的故事,配照片有文字。

要求:彩色信笺纸,字数800字。

提交时间:4月28日(交教育处)

二、《激活经典 镕古铸今——经典名篇中的家国情》读书节专家讲座

主讲人:罗乔乔,河北广播电视台《听见书香》节目主持人                  

时间:4月11日下午第四节课

地点:真知讲堂、各班教室    

现场参会人员:科创级部      其余各班以在线观看方式参与讲座。

三、2021期刊义卖活动

时间:4月29日下午第四节课      地点:国球馆

四、《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出版成果展  

展览时间:4月份              地点:逸夫楼、高中楼一楼中厅

五、日本鸟取中学书法作品交流展示

展览时间:4月份        地点:艺术楼三层书法教室

以上各个级部活动中的优秀作品会在爱阅空间展出,希望同学们能认真投入、匠心独运,提交高质量的作品来参与我校读书节活动!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