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德育之窗>>德育特色 德育特色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致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4-11 浏览次数:0

为了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在校园传播,保障师生身体健康,现将与疫情相关的内容及需要大家配合的事宜告知各位家长朋友。

做好健康状况动态监测。走读生早晨上学前在家自测体温,不能带病上学。如果身体不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结膜炎、肌痛十大症状之一,体温超过37.3℃,请及时到发热门诊就医,同时及时报告给班主任,填写《缺勤登记追踪表》,病愈复学到校需提供:病历、诊断证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等报告单、纸质版《缺勤登记追踪表》,由医务室核查通过,方可复学。在校如有发热情况,学校医务室会按照上级要求,请家长陪同孩子由120救护车就近闭环转运。二、规划好上下学的出行方式。做好“点对点”上下学,上下学打卡,“两点一线”,避免人群聚集,做好接送途中的安全防护,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校园内除运动、就餐外全程佩戴口罩,我校校内师生活动实行“闭环式”管理,知晓入校上课、课间休息、错时打水、错时用餐、住宿生体温管理、晨午检记录登记、应急处置等管理规定。四、做好自身的防护。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请积极接种疫苗和加强针;减少外出,非必要不离石,确实需离石,逐级报备;远离聚集活动;不与国内外疫情防控重点地区人员接触,如有接触要及时报告社区和学校;家长在校门口,接送孩子时,戴口罩,不聚集。五、培养良好生活卫生习惯。按时起床、就寝,规律三餐,调整好生活节奏、心理状态,重视个人防护,勤洗手,佩戴口罩,常通风,一米线,不聚集。六、关注时事,相信科学。从官方渠道获取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以健康积极的心态面对校园学习生活。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