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德育之窗>>德育特色 德育特色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2022年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2-04-11 浏览次数:0

为引导师生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全面提升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我校特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开展形式多样、扎实有效的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宣传活动,活动安排如下:

一、国家安全主题宣传

安全主题宣讲        时间:4月15日早读       主讲:赵红梅主任  

                   时间:4月15日下午      主讲:校广播站

国家安全主题展板    时间:4月15-17日        地点:校园公共区域

微信公众号宣传      时间:4月16日  

内容:我校国家安全知识普及以及进校园活动汇总

   电子屏滚动宣传      时间:4月15日当天。校内电子屏滚动播出国家安全日宣传标语

二、国家安全主题班会

   以“今天我来上节课”的方式,由各班安全委员利用班会时间,召开“国家安全”主题班会。由教育处严格审核并提供正规网络资源制作的PPT及相关资料,各班安全委员和班主任共同主持。

     时间:4月11日下午班会课

三、国家安全课

   由我校政治老师张爽为同学们上一节国家安全课。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引导师生树立“大安全”意识。

时间:4月14日下午第一节      地点:录播教室       参与人员:高二四班

四、国家安全文化作品创作

 积极动员广大师生参与以“国家安全”为主题的文艺作品创作。如美术、书法、动漫等,将国家安全与日常生活、文艺作品结合起来。

 提交时间:4月11日(交教育处)

                                                    河北师大附中教育处

                                                      2022年4月2日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