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德育之窗>>身心健康 身心健康

河北师大附中师生疫情防控须知

发布时间:2021-10-20 浏览次数:0

老师们,同学们,人类的发展史就是和传染病斗争的历史,我们每个人都是一道防线。每个人都应绷紧这根弦,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不松懈不大意,持续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做健康第一责任人。要按照学校一日闭环管理要求,做好疫情防控。

一、上学前在家测体温。老师们,同学们每天早上在家要测量体温,体温正常才能来学校。生病,体温≥37.3℃,要向学校和班主任老师汇报并及时就医。不能带病上学上班。

二、上下学途中,优先步行、骑行或私家车接送,减少乘坐公共交通。确需乘坐公共交通,务必全程佩戴口罩,建议佩戴一次性手套,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车上物品。到校或回家后应立即用七步洗手法洗手。同学们放学后直接回家,不要在外逗留,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

   三、校门口测温。错时错峰到校时,校门口有红外线测温仪,大家测温时记得抬起头,摘掉帽子、头盔等,请同学们自觉保持一米以上距离。体温低于37.3℃为合格,自觉佩戴口罩,方可入校。

四、如体温≥37.3℃,需要到校门口东侧体温复测点复测体温,校医用水银体温计测量体温2次。如仍然异常,校医会第一时间请班主任与家长联系,学生需立即离校。家长陪着学生120救护车就近转运到发热门诊就医。同时我们每天早上在这里核验病愈复学资料。

五、学生到教室,请班主任按要求做好晨午晚检。大家可以用自带的消毒湿巾清洁桌椅表面。同时要勤洗手,科学佩戴口罩,有一米线意识,不要聚集聊天或打闹。还应减少人员聚集性活动,减少开会频次,缩短会议时间,严格控制开会人数,安排开会人员隔位就座。

六、错时错峰就餐,缩短就餐时间。要注意吃饭时不交谈,不互相夹菜,吃完收拾餐盘,尽快离开。

七、应急处置。因病请假、晨午晚检中发现、全日健康监测中发现发热和身体不适的学生,班主任或任课老师或教职员工应马上和医务室联系并做好相关应急处置工作。包括校医预检分诊,用水银体温计复测体温,如果温度≥37.3℃,请发热人员在隔离室等待,校医请班主任联系家长陪孩子120就近转运到发热门诊就诊。同时向上级汇报,通知班主任启用备用教室,原教室由总务处安排专人消毒。

八、通风消毒。平时教室、办公室、食堂、宿舍等场所要加强室内通风换气,每日通风不少于3 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温度适宜时,可以全天开窗通风。学校每天会派专人对宿舍、食堂、办公场所等校园公共空间进行消毒。教室地面由专人消毒,总务处配好消毒液,每班由专人领取消毒,并做好教室通风消毒记录,张贴在教室宣传栏。垃圾日产日清。

   九、病因追踪、病愈复学管理。请病假的学生要及时就医,病假不论时长,及时报告体温、相关诊疗情况,填写缺勤登记追踪表,体温≥37.3℃即为发热,需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需要进行核酸等相关检查,体温<37.3℃的病假学生也需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病历和诊断证明需要有医生签字并加盖公章。请病假学生病愈返校时,按要求携带病历、检查报告单、诊断证明、缺勤登记追踪表等资料先到校医处复测体温并核验资料,符合条件方可进班上课。

十、医务室是相对独立的医疗空间,平时不要穿行,防止交叉感染。医务室设有分诊台进行预检分诊、还设有隔离区、隔离室、普通门诊,校园里发热人员安置在隔离区域复测体温。因此再次强调,来医务室请戴好口罩,按要求进行预检分诊,以免造成交叉感染。

老师们,同学们,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需要我们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无接种禁忌的人员接种新冠疫苗,要应种尽种,只有建立全民免疫屏障,才能筑牢防护墙,保护好自己和家人。让我们家校协同防疫,大家同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

                                                                   河北师大附中医务室

                                                                     2021年10月17日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