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德育之窗>>德育特色 德育特色

021年9月份教育处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1-10-20 浏览次数:0

各级部、各班根据学校的工作安排,制定本级部、本班的月工作计划和工作目标,教育处工作安排如下:

工作主题:文明行为习惯养成及规范教育

8月30日:教育处下发《河北师大附中学生行为规范要求(简版6点)》,各年级按照

发型服饰要求检查落实。(8月30日—9月2日为学生整改时间,报到如有

不合格,回家整改。)

9月1日:  高三、初三报到,第三节课正常上课。

9月2日:  高二、初二报到,第三节课正常上课。

9月3日:  高一、初一报到。(详见报到安排)

9月6日班会:上午8:00,全校新学期开学典礼。

7:50各班同学带椅子到操场集合完毕。

开学典礼结束后,新高一军训、初一少年军校开营仪式,训练开始。

新生军训期间,其他年级大课间学习快乐课间操《大梦想家》, 体委带领大家学习,班主任盯班。

9月10日教师节(周五):各班积极组织学生为老师庆祝节日,形式自定。

9月13日班会:“新学期新起点 新目标”,制定新学期目标,树立信心,为目标努力。

9月20日班会:“做文明、高雅附中人”,学生讨论《河北师大附中学生行为规范要求(简版6点)》并写出自己的思考,300字。(可以6点都谈,也可以选择1-2点谈认识。)每班推荐5份上交教育处,全校展评。

9月27日班会:①我爱我的祖国!(迎国庆班会设计),学生以小组为单位讨论爱国班会设计方案。②河北师大附中秋季综合运动会动员会。

具体工作:

本期板报主题:①疫情防控慎终如始;②新学期、新气象、新征程。

2. 防疫工作:①每天坚持晨午晚检制度(每天上报级部、周一上交教育处);②坚持做好学生病事假缺勤追踪登记工作,病事假每天及时将电子表格上报班主任群;③做好病愈复学核验工作,病愈学生应携带医疗机构诊断证明、缺勤登记追踪表到医务室核验,合格方能复学;如遇学生发热等紧急情况,按照《应急预案》处置;坚持封闭式管理、“一天一出入”校园制度。

3.学习2021秋季开学防疫第一课。

4.关注特异体质学生(生理、心理等方面)。

5.自行车摆放,各年级按照指示牌摆放自行车(每个年级按照新升级后的年级停放)。新初一、高一统计汇总骑自行车的学生名单,上报教育处,教育处统一发放自行车车牌。

6.本月为初一、高一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月,其他年级学生行为习惯规范月。各级部做好学生常规教育,规范行为,养成好的习惯,迅速进入学习状态。学校将狠抓学生常规管理工作。重点抓以下四项工作:

①校园卫生。各级部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注意卫生细节,创建文明、整洁校园;

②学生发型服饰。符合中学生身份,符合学校要求;

③课堂、课间及午休纪律。做到无声自习、课间不大声喧哗追逐打闹、文明午休,不影响他人休息。教育处每周要进行各种常规检查,并及时通报结果;

④住宿生管理。严格按照《住宿生管理方案》落实。

7.初一、高一级部召开新生家长会,具体时间各级部自定。尽快组建年级家长委员会、校学生会年级分会。

8.初一、高一年级完成班级文化建构初步方案,制作具有班级特色班牌。各班请于9月17日前将班牌悬挂展示在本班教室外相应位置,如缺少展示牌或展示牌有损坏不能正常使用请及时到教育处报修,以免影响使用。学校将组织观摩展示。其余年级完善班级文化建设内容丰富内涵,逐渐形成班级特色文化。

9.全校学生健康体检(具体安排见医务室通知)。

10.月底举办秋季运动会。

                                                                     河北师大附中教育处

                                                                      2021年9月1日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