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德育之窗>>国旗誓言 国旗誓言

携手抗疫克“石”艰 直面挑战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1-07-04 浏览次数:0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当春雨滋润着燕赵大地,冬去春来,新的学期已经开始。百年赓续,新的征程正在启航。 “事非经过不知难。”回首近两个月全城抗疫的时光,我们每一个石家庄人,以攻坚克难之豪情,乘拨云见日之快意,同舟共“冀”,共克“石”艰。正是我们困难当前的坚忍不拔,才换来今日的重返校园!

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中,医护人员逆行出征,奔赴防控一线。社区人员东奔西走,保证民生安全。他们在前线以命相搏,他们的后方也不乏温暖。爱是逆行,也是守护。我们每一位附中师生都是他们强大的后盾。我们中有的人是医护人员家属,在非常时期担负起家庭的重担;有的人是服务人员子女,在困难面前展现自立自强。附中还成立了“关爱医护人员子女”工作领导小组,安排了“关爱导师”,及时主动了解这些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心理状况,尽全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人间有爱,教育有情。让白衣天使们安心工作,你们的后方有我们的支持,这就是我们附中人在此时此刻的初衷与使命。

一座城一条心,在附中,不仅仅有在后方默默付出的善意,更有在前方挺身而出的勇敢。我们附中的很多老师与同学秉承附中精神,积极参与到了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当中,他们的身影活跃在疫情防控的每一个细节中,齐心协力守护我们的家园。有的老师帮助隔离在家的居民购买蔬菜和药品,帮助防疫物资顺利运转;有的学生为社区居民录入核酸检测信息,维护检测秩序条理井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校的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演绎着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把爱心与善良、关爱与温暖传递给了疫情下需要帮助的人们。附中志愿者向“疫”而行,正是这些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志愿者夜以继日、任劳任怨地辛勤工作,换来了社区居民的暖心、安心,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书写了特殊时期作为附中人应有的担当。

老师们同学们,疫情影响广泛深远,百年变局加速演进,挑战、困难和不确定性只会越来越多,今天我们重新相聚在久违的校园,要抖擞精神,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状态迎接挑战,变各种不利为有利,利用好各种机遇办好自己的事。相信每位同学都在这场疫情的洗礼中,得到又一次成长。特别是对于初三、高三的同学而言,这将是你们在附中学习的最后一个学期,前方既有无限的可能,也有必须通过的考验。光阴难留、逝者如斯。唯有认真对待接下来的每一天、保持一颗纯粹坚毅的心灵,才能完成最终的完美蜕变!

老师们,同学们,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们都要响应党中央号召,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学党史、知来路、守初心,铆足干劲、真抓实干,与新时代同向,与奋进者同行,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老师们同学们,新的学期已经开始,让我们在新征程上开新局、闯新路、创新绩,共同创造附属中学更加美好的明天。

谢谢大家!

                                                                                   2021年3月1日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