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德育之窗>>国旗誓言 国旗誓言

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中国故事

发布时间:2021-07-04 浏览次数:0


亲爱的同学们:

在这草长莺飞,携着浅夏芬芳的五月,我校的第九届读书月活动如期而至。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我们这一届读书月的主题是: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中国故事。让我们一起走进那些熟悉的红色经典作品,穿越历史长河,重新感受经典的魅力。让我们通过学习和缅怀革命历史,以激发爱国热情,加强中华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营造书香校园。

书籍就好比是想象力的翅膀,让人们得以去俯瞰山川大地,去对视日月星辰。书本虽小,但就像一个时空容器,“黄鸟于飞,集于灌木”的美丽意象、“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的宏大场景、“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的深沉思考尽收其中。人们翻开书籍,就如同打开了一个辽阔的精神世界。通过阅读,人们往往能体验更开阔的人生境界。可以从那些伟大人物传记里受到“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激励,可以从各类书籍中获得“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启迪。通过读书,人的精神变得更加丰盈,心胸和视野变得更加宽广。

围绕本次读书节的主题,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初一初二年级同学们通过阅读红色经典书籍来制作思维导图、摘录触动心灵的句子自制书签;高一年级同学们将自己读过的,值得推荐给大家的一本书或一些书,以“我的推荐”的方式呈现出来,让我们所有人“共品书香”。以上选出的优秀作品还将会在“爱阅空间”进行展示。同时,图书馆也将于5月27日下午8、9节课在国球馆继续进行2020期刊义卖活动,欢迎全校同学届时参加。

读书本身就是一件开阔的事情。顺境时读书,它会赋予你奋进的力量和清醒的思考;逆境时读书,它能带给你更多慷慨与辽阔。我校的读书月是一次阅读的提醒,从这里,我们既能向外看见更开阔的世界,更能向内看见一颗与世界同样宽广的强大内心。同学们,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捧起一套经典,与大师为友,与知识为友,与真理为友,也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通过读书月的体验和感悟,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每日与书为伴,与阅读为友,阅读经典,阅读思想,阅读文化,阅读精神。让读书的风气在班级、在校园、在家园充盈、弥漫!

                                                                                    教育处

                                                                                2021年5月24日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