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德育之窗>>德育特色 德育特色

2020年1月份教育处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0-01-07 浏览次数:0

各级部、各班根据学校的工作安排,制定本级部、本班的月工作计划和工作目标,教育处工作安排如下:

一、工作主题:2020成就更优秀的自己

二、主要安排:

1月1日(周三):元旦放假。

1月6日班会:考前诚信教育及考试各项事务安排;布置年终评优工作。

1月11、12、13日:初一、初二年级期末考试。

1月13、14、15日:初三、高一、高二年级期末考试。

各班根据考试时间安排提前布置好考场,考试期间安排好室内外卫生清扫;

1月15、16日:讲评试卷、学生结业式。

2020年1月17日(农历腊月二十三)正式放寒假,2月9日(农历正月十六)下午14:30全体学生报到,下午18:05之前住宿生到生活老师处报到,2月10日正式开学(农历正月十七)(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三、注意事项:

1. 本月板报主题:加油,2020!

2及时排查班内安全隐患,有问题及时上报总务处。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确保财物安全、人身安全。

3及时做好年终的评优工作。(按文件要求操作)

4提前填写好学生手册,写出反映每个学生特点的评语。言语准确点出学生的优点和不足,提出希望。要以鼓励为主,措辞不挫伤学生的自尊心和自信心,用一颗真诚的心表达出您对孩子的爱。每位班主任选2则自己认为写的最好的评语,以级部为单位将电子版于1月13日前交教育处(107室)。学生手册以级部为单位于1月13日前交到教育处(107室)评比展示。

5.做好班级工作总结,级部组织交流。各级部主任要认真组织评优评先工作,并于2020年1月7日前将各班申报先进班集体、学雷锋先进班集体的事迹材料和评审结果交教育处。(纸介质评审表直接交教育处,电子版名单按学校提供格式,先报级部,以级部为单位交教育处。)

6.做好班主任工作总结,全面回顾自己本学期的工作情况。1月13日前将电子版以级部为单位交教育处。

7.各级部统一以一封信的形式向家长说明本年级寒假安排和具体要求,详细列出各科作业内容及要求,请家长协助学校指导孩子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8.假期要求:①班主任加强学习,学习有关学生核心素养、班级管理、创新实践等方面的文章。②回顾自己的班级管理工作,根据下学期工作主题,整理提升形成一份优秀班会教案(含PPT,格式要求另发)。

开学将电子版以级部为单位交教育处,教育处将组织评比并推荐参加各级评比活动。

 

教育处

2019年1月2日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