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德育之窗>>学生社团 学生社团

石家庄市第四届展望模拟联合国大会在河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4-11 浏览次数:0

万条千缕绿相迎,舞烟眠雨过清明。本着拓宽视野、激发潜能、培养精英的目的,我校模联社于456号承办了石家庄市第四届展望模拟联合国大会。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西装革履,共议国家大事;指点江山,激扬文字,一腔热血,同绘世界蓝图。来自石家庄一中、河北正定中、河北师大附中等十一所高中的学生精英齐聚一堂,化身联合国外交大使,为国际大事建言献策。

        模拟联合国大会是对联合国大会和其它多边机构的仿真学术模拟,是为青年学生组织的公民教育活动。在活动中,青年学生们扮演不同国家或其它政治实体的外交代表,参与围绕国际上的热点问题召开会议。学生们通过亲身经历熟悉联合国等多边议事机构的运作方式、基础国际关系与外交知识,不仅可以了解世界发生的大事对他们未来的影响,还可了解到自身在未来可以发挥的作用。我校模联社致力于发掘青少年自身潜能,培养青少年的思辨能力和全球视野,为模联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平台。

        本次大会共分为三个会场:中文常规委员会会场、内阁联动会场和主新闻中心会场。在中文常规委员会会场中,代表们关于非洲未来发展的问题积极讨论,最终起草并通过了《非洲发展援助与指导建议白皮书》;内阁联动会场里,代表们化身中东国家,围绕海湾战争与各个相关国家激烈对峙,每位代表都积极投身到会议中,并完成了许多决议;主新闻中心会场中青年学生们化身小记者“MPC”,在各个会场间穿梭。每位记者坚守了国际新闻记者的职业道德,以全面、公正、客观的态度报道会议进程,化解国家间的误解,促进彼此间的沟通。最终以新闻稿件和影像资料的形式为此次大会留下了珍贵的记录。

        欢愉不惜对光逝,转眼间两天的会期已经结束,而各个代表在会议中的精彩表现却印在了我们的心里,被记录在摄像师拍摄的照片中。相信每一位来到我校参会的模联人,都有一颗愿为世界发声的赤子之心。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模拟联合国大会给模联人带来的不仅仅是一次参会体验,更多的是身为一名外交官时身上所背负的责任感。历史应被铭记,和平需要珍惜,开展模拟联合国大会的意义在于学习外交官们致力于和平精神的传承,此次模拟联合国大会的落幕预示着下一次大会的开始。薪火相传,不知其尽,不忘初心,模联社将继续前行。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