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德育之窗>>学生社团 学生社团

高考路上•以爱之名——河北师大附中“附中之声”广播站特别节目第三期

发布时间:2019-05-17 浏览次数:0

五月十六日,距离2019年高考还有二十二天,“附中之声”广播站特别节目《高考路上•以爱之名》第三期如约而至。本期节目,广播站邀请到了高三八班班主任吴宋磊老师来为高三学子缓解心里压力。

时间,是一首无声的歌;时间,是一缕无痕的风;时间,是一张没有回程的车票……转眼间,高考将要来临经过了春耕夏耘,我们迎来了收获的时节。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最困难之时,就是离成功不远之日。如今,宝剑在手,背水一战的时刻到了﹗知识储备已然充足,如何放松心态是接下来的重点在高考的路上,陪伴他们的老师关怀备至,老师们用最温暖的话语和最真情的叮嘱,放松心态,冷静备考。

吴宋磊老师寄语:

今天是516,距高考还有22天,在这里我想跟高三年级的每一个学生,给我们高三八班的每一个孩子说:面对高考我们会有压力,会焦虑这是很正常的。不要试图去化解它,更不能退缩回避它,而要勇敢的去面对它,这样才能战胜它,降服它,让它为我所用,成为助力我们高考的正向压力

最后还有22,我们该做些什么?首先,我们一定要坚持,如果我们在这时放松甚或是放弃,那么我们所有的努力都将功亏一篑。我们要坚持自己的目标,坚守自己的信念,心无旁鹜只管向前,蔑视高考给我们带来的压力和焦虑。其次,我们必须要自信,成功更偏爱自信的人。在具体学习中我们要化繁为简,化难为易在简单的易做的题中建立自己的自信。

狭路相逢勇者胜,面对高考,正是需要勇者,面对压力也只有勇者才能成为胜者,我相信,附中2019届高三的每一个学生都能成为胜者。

 供稿:高一年级 王欣然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