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

当前位置:首页>>国际视野>>中加教育教学 中加教育教学

中加班高一年级戏剧课汇报演出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9-06-14 浏览次数:0

 2019年6月14日下午,我校中加班高一年级学生在学校“行知讲堂”进行加方戏剧课汇报演出暨戏剧课期末考试,全体中加班师生及高一年级家长出席本次活动。

 同学们在之前数周的几次排演中付出了辛苦的努力,大家在加方戏剧课教师Darren的悉心指导下,齐心协力,在小组中发挥各自擅长的一面,创作或改编出剧情合理、语言自然、过度流畅的剧本,精心设计道具、服装和灯光舞美,终于将自编自排的戏剧作品搬上舞台。

 《Full Moon Night》讲述了一位本欲向走私犯复仇而从神明借得强大法力的普通人,在私欲和贪婪的驱使下反而助纣为虐付出生命代价,而最终邪恶势力被粉碎,牺牲者得以复活团圆的故事。其中刻画了十恶不赦的贩毒者、与黑暗作英勇斗争的英雄们以及因挑拨离间而自相伤害的受害者众多鲜明的人物形象。学生从各自扮演的角色中体会着复杂多面的人性,表达了贪婪只能让人堕落,邪恶终究逃不过正义制裁的思想Maleficent改编自经典文学《睡美人》,将欧洲中世纪历史上的古老童话故事唯美地再现于舞台,魔法花仙子魔幻元素增加了戏剧张力,带给大家一种重拾童年美好的感受。其中观众可以感受到和平与美好的珍贵、背叛的代价以及真爱的力量。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表演技巧的训练同学们各式角色塑造得惟妙惟肖,台下不时传来观众的欢呼和掌声。

“戏剧课是河北师大附中中加国际班的一门特色课程,由加拿大专业教师任课。在美国及其他一些西方国家,戏剧课都是高中生的一门必修课程。在这门课中,同学们能够学习到一些常用的表演技巧,恰当的沟通方式与一些必备的社交活动手段。学生在教师指导下自主地进行“读”、“编”、“排”再到“演”的过程和舞台实践,获得对戏剧艺术的认识和理解,提高戏剧鉴赏力。这些活动环节能增加学生对中英文表达的领悟,学生在提高英语语言运用能力,锻炼自己领导力、组织力、创新精神、动手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的同时,也有机会体验西方文化,在戏剧艺术带来的情感陶冶中提升自己的道德认知此外,戏剧课打开学生的眼界,让他们体会他人的生活经历,跳出固定思维正确认识自己,感受生活,感悟人生从而有助于提升学生的自律意识和自信心,催发学生自我意识的发展。

戏剧课汇报演出

高一中加师生与家长共同观演并合影留念 网页版.jpg

高一中加师生与家长共同观演并合影留念

供稿:外事办 王禾

审校:校办公室 赵红梅

摄影:校信息处 殷占锋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