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

当前位置:首页>>国际视野>>中加教育教学 中加教育教学

以梦为帆,长风破浪!——河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中加国际班”学业规划教育之(三)课程规划及留学辅导

发布时间:2019-06-05 浏览次数:0

中加课程并重、适时目标调整

考虑到中国学生对全英语授课可能出现的不适应情况,学生在读中加班期间,特别是高一第一学期课程中会有强化的语言课程以强化学生英语能力,大多数学生会在第二学期通过了语言关,完全适应了全英语授课。加方教师在上课初期,也会针对学生的实际情况相应的放慢速度。

外教授课.jpg 

外教授课

由于中加班学生需要参加河北省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获得中国高中毕业文凭,所以在学考之前,尤其是高一年级,中加双方的课程需要得到同等的重视。而且,双方课程有不小的相通性,甚至互补性,特别是在理科课程的学习中,中方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等课程的学习还可以促进加方相关学科(包括:Maths, Calculus, Science, Physics, Biology, Chemistry)的学习。进入高二第一学期后,由于紧邻高中学考,学生此时的学考科目将得到强化,但学生对待加方课程一样不能松懈。专业学业规划老师的第一轮一对一留学辅导开始进行,他们将与班主任老师一起帮助学生制定学业规划日程表,提高加方成绩。进入高二第二学期后,加方成绩逐渐成为学生学习的重点。

加拿大大学主要以高二和高三第一学期的期末成绩为录取标准。学生被录取后还须提供高三第二学期的期末成绩单,6月份毕业季成绩较前几次出现较大程度下滑,或有任何科目挂科且未重修通过而导致无法毕业的有可能被取消录取资格。因此,学生首要的任务是提高并保持高中每学期的成绩,认真对待平时作业、测验、期中考试、期末考试,即使后期有了录取也不能放松。

从高二年级开始,班主任会经常性地跟踪每位学生的加方成绩、关注学生学习状态,和学生一起总结进步经验,发现距离学习目标、大学申请目标的具体差距。高一年级的学生对理想大学和专业的选择普遍目标偏高,班主任会帮助学生将高一、高二目标对比进行调整,针对学生的不同个性和成绩设定新的更加合理的目标,帮助学生切切实实在原有的基础上获得提高,各得其所,脚踏实地地完成学业。学生在与班主任的交流和自我剖析的过程中,不断发掘自身特点,兴趣特长及学业诉求,从而顺利完成大学申请并成功入读理想院校。


专业留学规划辅导

高一年级:学业规划老师与学生和家长进行一对一的辅导,针对学生个性需求,对三年高中进行整体规划,确定初步的学业规划方案,并在三年学习中跟踪学生的学习情况,根据学习情况和学业方向的变化,及时调整规划内容。虽然大部分加拿大大学录取条件中承认中加班英语课程成绩,但学生可以根据需要,自主选择校外的雅思、托福培训班,以满足部分顶尖大学的申请要求。

高二年级:一轮留学方案一对一辅导。根据学生申请意向及学生的学习成绩进行个性化留学方案辅导。高二学业课程逐步有所加重,且中方课程即将面临河北省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所以该年是学生夯实基础的一年。到高二上学期结束,有准备申请国外顶尖优秀大学意向的学生要提前准备SATACT等考试。高二下学期,留学辅导老师开始与学生及家长共同商讨确立留学选校方案。

高三年级:二轮留学方案一对一辅导,针对学生留学意向确定8-10所意向学校。三轮留学一对一辅导,确定5所学校并进行专业选择。四轮留学一对一辅导,根据学生学习成绩和留学意向最终确定3-5所学校并开始申请。进入高三,同学将在第一学期末完成国外大学选校方案,并递交申请。高三第二学期的3-4月份开始,同学们会陆续接到国外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学业规划老师将协助同学跟踪学校录取状态,选择理想的学校,并开始后续的注册及签证工作。毕业季的6月份,同学们将收到加拿大高中毕业证,参加盛大的毕业典礼,同时规划老师为每位同学辅导详细的行前准备。




2019年河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中加国际班”招生简章


一、【项目性质】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中加国际班”,是河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和加拿大哈里法克斯西部中学合办的,新斯科舍省教育厅管理的“高中双学历培训合作办学”项目;是省会唯一的一所高中阶段中加合作办学的项目;是引进教师、引进课程、引进教材的真正意义的国际合作办学项目。该项目经河北省教育厅“冀教外【2010】75号文件”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

二、【项目特点】

1.该项目由中加双方共同管理,选派优秀教师和有经验的管理人员负责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学校的各种设备、教学条件、管理等均符合中国教育部门及加拿大教育部门的各项标准。中加国际班采用小班式教学,优秀教师任课,确保教学质量。

2.中加国际班加方课程全部由外籍教师授课,使用加拿大原版教材,学生修完加方课程,参加加拿大新斯科舍省统考,获得与当地学生同样的该省教育厅颁发的高中毕业文凭;修完中方课程,通过河北省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合格,获得河北省教育厅颁发的高中毕业文凭。

3.被中加国际班录取的学生,将同时注册加拿大和国内双学籍,享受与加拿大本土学生同等待遇。凭加方高中毕业证及加方成绩直接申请到加拿大、美国或其他英联邦国家(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的大学学习。   

三、【招生计划及范围】

经省教育厅批准,并上报市教育局列为招生计划,计划招生120人。招收河北省应届初中毕业生,单独编班,单独组织教学,实施小班制教学。

四、【招收学生的基本要求】

1.参加中考,英语基础较好(≥85分),中考成绩达到市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

2. 身心健康,有出国留学意向,家庭具备留学经济力量。

五、【项目费用】

经河北省物价局批准,学费每生每学期2.5万元、加拿大高中学籍注册费每生3万元(一次性)。此项目比其他留学方式具有时间短、费用低的特点。  

六、【报名和录取程序】

1.咨询报名阶段:自即日至6月22日,工作日内到河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招生咨询处咨询、报名登记,填写报考意向登记表。

2.面试阶段:6月23日至中考成绩发布后(7月初),到河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招生咨询处进行英语基础测试和面试,确定是否符合要求。

3.预录取阶段:中考成绩发布后至中考志愿卡填涂前。学校根据面试合格者中考成绩确定预录取学生名单,预录取学生按我校要求填涂石家庄市中考考生志愿卡。外地考生不用填涂志愿卡,学校将根据学生中考成绩和面试情况直接录取。

4.录取阶段:预录取学生学校将通过市考试院统一录取后(7月中旬),由我校统一发放录取通知。

5.报到:被录取的中加国际班学生按照学校要求报到。

 

欢迎河北省初中应届毕业生报考我校“中加国际班”。她是您出国留学深造的良好途径,是您走向成功的阶梯!

 

 

招生咨询电话:

外事办 0311-89912339

教育处 0311-89912992

中加班 0311-89912340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