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

当前位置:首页>>国际视野>>友好学校 友好学校

丹桂飘香金色季,友校交流溢芬芳 ——日本鸟取县东部高中师生代表来我校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8-09-17 浏览次数:0

2018年9月11日至14日,以校长尾室真郷、教导主任竹島一郎、教师代表中野志保、日本观光局胡敏女士以及6名优秀学生代表组成的日本鸟取县东部高中代表团一行对我校进行了交流访问。

我校领导与代表团成员合影.jpg

学校领导与日本代表团合影

12日上午,我校在行知讲堂为鸟取东高的师生代表们举行欢迎仪式。王昕校长、孙华君副校长、韩振强副校长及各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仪式。此外,我校直升班部分学生和中加班高一、高二年级全体学生代表全校学生参加欢迎。

欢迎仪式上,王昕校长首先代表全体附中师生向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随后介绍了附中光荣的办学历史、国际交流情况、“三育一体”的育人模式,以及学校的办学思想和理念。王校长表示,二十多年前,河北师大附中与鸟取县及鸟取东高确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双方在这次交流活动中,将以教育为纽带,增进更深的友谊。之后,尾室校长致辞,他首先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并表示这是他担任校长以来第一次到访附中,期待双方师生能以最真诚的交流,加深彼此的了解和友谊,进一步扩大两校的合作规模,深化合作内容。

王校长致辞

尾室校长致辞

接下来,中日双方学生代表发言。双方高中生都相信,这次交流活动必将为两校师生的交流学习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十分期待这次更加深入地了解对方的文化。王校长和尾室校长代表两校互换礼物。为增进彼此了解,欢迎仪式上,两校师生分别演出了精彩的节目。附中师生进行了集体古筝演奏,表演了中国古典舞和现代拉丁舞,古今交错,表现了附中学子深沉与活力并存的魅力。东高学生代表结合精心制作的图片和视频,从学习生活等各方面,尽可能全面地展现和讲解了东高丰富多彩的校内外活动和办学特色,让我校在座的师生耳目一新。东高书法社的学生和老师还分别呈现了鸟取2种独特的书法表演艺术。

双方校长互换礼物

古筝合奏

古典舞

鸟取东高学生代表发言

鸟取东高老师书法表演.jpg

鸟取东高教师书法表演

欢迎仪式结束后,代表团亲身感受了我校课堂的教学氛围和优美的校园环境。教室里,东高师生现场聆听我校教师授课,认真观察中国师生的教学特点;操场上,中日学生跟随体育老师的指令一起活动;在课间,我校学生与东高学生亲切交流,极尽融洽;食堂里,东高师生与我校师生一同就餐,品尝我校的饭菜。

鸟取东高学生与我校学生交流

鸟取东高师生参观我校课堂

鸟取东高学生体验我校体育课

愉快的参观交流过后,我校6名学生代表分别接待东高学生到自己家庭中住宿,使其体验中国文化和中国人的日常生活。离开附中之后,代表团还参观了河北省博物馆,正定县隆兴寺和正定古城墙,游览了北京的故宫和南锣鼓巷。

双方学生校园交流留念.jpg

双方学生校园交流留念

此次交流活动,进一步增进了我校和日本鸟取县及鸟取东高之间的了解,增进了两校之间的情谊,也让附中师生开拓了视野,充分彰显了我校作为示范性高中和对外开放学校的办学特色。相信双方在未来必将互学互鉴,实现新的发展,两校间的友谊必将续溢芬芳!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