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招生专栏 招生专栏

河北师大附中中加国际班项目招生答考生问

发布时间:2018-05-28 浏览次数:0

项目简介


1. 中加国际项目的性质是什么?

    答:* 加拿大新斯科舍省( NOVA SCOTIA )教育厅直接管理的海外中学合作项目;

    * 学生同时注册中国和加拿大两国中学学籍;

    * 加方课程使用原版 NOVA SCOTIA 省教育厅教材,由具有加拿大中学教师资格的老师教授,实施“全英语环境”的教育

    * 成功完成学业的学生,将获得中加两国的中学毕业证;

    * 根据三年加方高中成绩免预科、免语言学习,由加拿大政府教育机构推荐直接申请加拿大及其它英联邦国家优秀大学

    * 小班制,全英语环境素质教育;

* 每年提供加拿大夏令营冬令营语言学习交流机会,成绩优秀者推荐参加加拿大国际中学生交流项目;

* 12年级优秀毕业生一名将被授予QUEEN ELIZABETH MEDAL(伊丽莎白奖),11年级每班一名男生和一明女生将被授予LIEUTENANT GOVERNOR MEDAL(总督奖);

* 在中国享受加拿大的优质教育资源,为升入加拿大及其它英联邦国家优秀大学准备好坚实的英语语言应用能力和西方课程学习能力

* 中加国际项目是河北省教育厅与新斯科舍省教育厅教育合作的重点项目, 是河北省重点公立中学和新斯科舍省优秀公立中学共同管理的合作双学历办学项目

* 开办在师大附中内,是中学的一个组成部分,与学校一体,直属学校统一领导和管理学生的学习、生活、食宿等均在学校本部内。


2. 项目学制和教师配置如何?

:小班制:实行≤ 35人小班教学,确保教学质量,使教师与学生有充分的交流机会加方课程均由新斯科舍省教育厅委派教务长指导教学,确保教学质量。

加方教师均必须具有学士学位以上学历,持加拿大教师资格证或母语为英语国家的教师资格证,并经新斯科舍省教育厅认可。由具有文学学士学位及一定教学经验的教师教授英文、地理、历史等文学类课程;由具有理科学士学位及一定教学经验的教师教授数学、物理、化学等理科课程。


3. 合作管理模式是什么?

答:中加国际高级中学由中加双方共同负责管理,中方学校和加拿大选派的资深教育者分别担任负责人,共同参与制定课程和管理。我中学选派优秀教师和有经验的管理人员负责中国高中的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加方负责加拿大高中课程的设置、教学、管理,加方教师由加拿大新斯科舍省教育部推荐选派、考核,均由教学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担任。中加国际中学的各种设备、教学条件、管理等均符合中国教育部门及加拿大教育部门的各项标准和要求


4. 学生如何录取?

答:分两个阶段录取,第一阶段,学校通过自设的笔试和面试录取部分优秀学生。第二阶段,参加河北省招办统一组织的中考,按中考分数从高到低录取。


5. 什么样的学生适合报考此项目?

答:有志于到国外优秀大学去申造的学生,同时家庭经济条件又允许,并支持你到国外留学,赶早不赶晚。通过几年的学习,不仅学到了先进的知识和理念,过了语言关,同时开阔了眼界和视野,锻炼了自己的各方面能力,“见多识广”。

另外加拿大对本科毕业生自动给予3年的工作签证,对其申请技术移民的政策非常优惠,是所有其它国家所没有的。


6. 今年的学费是多少?

    答:学生入校后每学期学费为25000元人民币,住宿费标准同学校其他学生一样。另外学生需按规定交纳加拿大学籍管理费和相应的书本使用费。


教学情况


7. 课程设置的情况怎样?

答:三年制加方课程包括数学, 英文、戏剧、综合科学、物理, 化学、生物、历史、地理、经济学共计 14 个学分,三年的中方语文课程计 3 个学分,高一到高三年级的体育课记 1个学分,共计 18 个学分,修满学分,即可获得新斯科舍省高中毕业证书。(下表仅为参考,根据实际需要,可能略有调整。)


年级

高中一年级

高中二年级

高中三年级

加方 教授课程

英文、数学、综合科学、戏剧

英文数学历史物理化学、经济学

英文 / 英美文学、数学、地理微积分物理化学

中方 教授课程

河北省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所要求课程

河北省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所要求课程

英文、体育等

教学目标

掌握大约 6000 个词汇,基本了解欧美国家的听说要求:能够听懂外教授课的大部分内容,与之简单的交流。

词汇量达到 15000 个,掌握 3000 个专业词汇, 500 个学科概念,听说读写的能力具备了适应进一步学习加拿大课程的要求。

词汇量达到 30000 个,修满加拿大高中毕业所需 18 个学分,取得中加双文凭证书(高中)


8. 加方课程教学, 考试管理模式是什么?


答: 期中、期末由外籍教师与外籍教务督导共同出题考试,50分及格。学生的日常学习表现、课堂作业完成情况、各科期末考试成绩按40% 、30%、30% 的比例形成各科年度总成绩,高三最后一个学期由加拿大新斯科舍省教育部对加方五门核心课程(英语、数学、微积分、理化生任选二门)统考。教育部官员携带试卷来华考试,统考成绩占最后一年成绩30%。


9. 全英语授课,一开始听不懂怎么办? 

答:学生在读中加国际高级中学期间,特别是第一学期课程中会有强化的语言课程以强化学生英语能力,大多数学生会在第二学期通过了语言关, 完全适应了全英语授课。另外高一时配备中方助教以辅导学生理解。加方教师在上课初期,也会针对学生的实际情况相应的放慢速度。


10. 同时学习中加两国的高中课程,压力会不会很大?

答:中加国际的课程设置中中方的课时量会减小、大量的为国内高考准备的课程和课时会安排成加方的课程; 令外加方课程教学方法与考评方式与中国高中有很大的区别,中加国际高级中学对学生加方成绩的评定是:平时成绩(包括作业、报告、合作态度、探究能力、情感道德、兴趣特长等)占60-70%,考试成绩只占30-40%。相对而言,考试压力会适度减轻,但平时对学生综合素质的要求, 特别是学习能力的培养会相应提高。


毕业前景


11. 学生毕业后的出路怎样

答:修完加方课程,获得要求的学分即可获得与当地学生同样的该省教育部颁发高中毕业文凭;修完中国课程,参加学业水平考试并通过获得中国高中毕业文凭。根据三年加方高中成绩免预科、免语言学习直接申请升入加拿大, 美国及其他英联邦国家优秀大学

中加国际班系中加政府教育合作推广项目。在申请大学及留学政策上,中加国际班得到中加政府强力支持;同时,我们配备有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加拿大教师专职负责为学生申请国外大学及留学签证指导,学生毕业由加拿大新斯科舍省教育厅推荐免预科直接进入加拿大优秀公立大学本科学习。


12. 学生申请国外大学与其它项目的区别?

答: 这是加拿大政府直接管理的项目!是颁发加拿大高中毕业证的项目! 这是其它项目所做不到的。

中加项目的学生一入学就拥有了加拿大中学生的学籍, 并在大使馆和其它加拿大教育管理部门有档案。 学生按加拿大国内本土学生一样申请大学, 就像我们国内的中学生申请国内大学一样只要把注册的学生ID报给申请的大学,学生的所有资料就可通过加拿大教育部门官方的渠道获取,按加拿大国内大学70-80%比例配额内申请, 而不是象其他普通项目和中介办理的学生去竞争10-20%的大学国际学生录取名额, 同等条件下可以申请到更加优秀的大学。在加拿大大学教育制度中,加拿大大学是没有入学考试的,全由高中最后两年的成绩来决定。在往年,一般学生只要有C+以上的成绩就可以进入大学;如果有B的总平均分,则几乎任何学院都可以进入。

 

13. 更本质的区别?(读完普通高中出国和现在就读中加国际高中有什么区别?)

    答:中加项目的学生通过三年的加拿大课程的学习, 已完全适应了加拿大大学的学习方法和学习环境, 不仅过了语言关, 同时过了语言应用能力和学习能力的关。普通中学的学生,即使托福或雅思分数很高,即使申请到国外大学资格,但是他们的英语语言实际应用能力是不过关的。很多这样的国际学生即使被大学录取了,但是他们很难顺利地开始第一年的大学课程的学习,不得已又去“预科”学习一年或在大学有条件的学习专业课。

 

14. 毕业后留学的国家是不是只有加拿大?可以到美国、英国等国家的大学读书吗?

答:中加国际高级中学毕业生不仅可以到加拿大留学,还可直接申请升入美国、英国等其他英语国家的大学就读。中加国际高级中学毕业生申请美国大学的程序与加拿大本土高中毕业生是一样的。美国部分大学要求SAT或ACT考试成绩,但这个要求是针对所有的高中申请的学生,包括美国,加拿大的本土的所有高中毕业生,当然也包括我们的毕业生了。(美国部分大学一般指前50名的大学才会有此要求。)


15. 考不上国外大学怎么办?

答:中加国际班采用的是国外教学模式,与中国教学完全不同的是,国外大学并不是说能否考取,而是能否申请成功;学生达到新斯科舍省教育厅的学分要求,拿到毕业文凭后就能申请国外大学。如果学生在校期间表现突出,成绩优异,不但能申请到世界名牌大学,还能申请到丰厚奖学金。如果学生学分未能达到毕业要求或成绩不理想,他可以留在“中加国际班”一学期甚至一学年来补足学分,届时同样可以申请到理想的大学。成绩好的学生早出去,基础差的学生晚出去,国外高中的考核机制及大学的申请机制非常人性化。至今为止,我校申请到大学的人数是100%


16. 什么时候开始申请国外大学?签证手续如何办理?  

    答:在高三第一学期,我校就会根据家长和学生的要求,对学生各科成绩进行评估后,全程指导他们申请国外大学。在大学入学申请及留学政策上,我们得到了加拿大新斯科舍省政府的支持,学生毕业后由新斯科舍省教育厅推荐直接进入加拿大大学学习。至于签证工作,将由加拿大政府和中加项目管理机构负责, 敬请家长放心。


17. 在加拿大大学学习情况如何?

    答: 留学费用。海外留学费用主要包括学费与生活费。学费因学校与专业的不同而异;生活费(食宿、交通、通讯费)因国家与城市的不同而异。加拿大大学平均学费为6-8万人民币/年;生活费为6.5万人民币/年。在加拿大,学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在校内或校外打工(每周不超过20小时)。打工收入为37-62元人民币/小时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