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

当前位置:首页>>国际视野>>友好学校 友好学校

加拿大魁北克省圣∙阿加特德蒙市教育代表团来我校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8-01-25 浏览次数:0

2018124日,加拿大魁北克省·阿加特德蒙市教育代表团到我校进行访问交流。代表团由加拿大圣∙阿加特德蒙市长丹尼斯∙沙里夫先生(Denis Chalifoux)和∙阿加特德蒙中学校长斯蒂芬∙沙布先生(Stephane Chaput)带领,成员包括德蒙中学冰球校长教练、冰球歌唱团团员、冰球队员等20余位师生代表。河北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李守民处长、石家庄市冰上运动协会主席任小梅女士、河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王昕、副校长孙华君、副校长陈凯等领导,以及我校中加班的师生代表出席欢迎仪式。

王昕校长在欢迎仪式上致辞。王校长代表我校全体师生对来自加拿大的朋友们和省市的各位领导表示最热烈的欢迎,随后介绍了我校的学校概况、发展历史和“以人为本,着眼于学生的一生”的办学理念以及建校以来的荣誉和对外交流成果。

圣阿加特德蒙中学校长斯蒂芬∙沙布致辞。首先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而后介绍了加拿大极具民族特色的冰球运动和冰球文化,以及德蒙中学以冰球为主的体育特色和文化教育发展。他表示,双方学校的办学理念是相似的,都以学生一生的全面发展为目标、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也特别希望两校之间以体育文化交流为起点,在各个领域拓展了解与合作。

之后,双方校长在河北师大附中与德蒙中学教育、体育、文化交流合作意向书上签字并互换礼品。王校长表示,非常高兴能与圣阿加特德蒙中学建立友好关系,并且相信此次友好学校的建立,将有助于双方教育教学的提高和发展。同时,在教育厅国际处的支持和领导下,为河北省的教育国际交流做出应有的贡献。他预祝两校间的友谊天长,祝各位加拿大朋友在中国期间旅行愉快。

在仪式期间,双方放映了本校的宣传片;德蒙中学的学生在现场深情演唱了2首美声歌曲。仪式结束后,我校中加班高三年级的学生与德蒙中学冰球队员在会场用英文进行了友好亲切的交流。随后,代表团参观了我校中加班教室、体验了美术剪纸课和武术课,充分感受了其中蕴含的中国传统文化。

石家庄市和圣∙阿加特德蒙市都是以体育运动而文明的城市,两城市也在各自城市成功举办了各种体育赛事,加拿大德蒙中学又以冰球运动项目见长,此次两校间的首次交流意义深刻。期待着双方在未来积极组织教育教学互访及冬季体育培训等相关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共同促进我校乃至河北省的国际交流和发展。

IMG_7096 网传版.jpg

IMG_7030 网传版.jpg

IMG_7168 网传版.jpg

IMG_7248 网传版.jpg

initpintu 网传版.jpg

IMG_6974 网传版.jpg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