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校团委 校团委

关于组织全市未成年人开展“向国旗敬礼、做有道德的人”网上签名寄语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9-24 浏览次数:0

各县(市)区文明办、教育局、团委、妇联,市直属学校:   

为认真落实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妇联《关于组织开展“向国旗敬礼、做有道德的人”网上签名寄语活动的通知》(文明办[2012]24号)要求,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爱国主义教育,推进“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活动,按照省安排部署,我市将在今年国庆期间,组织广大未成年人参加中央文明办在中国文明网等网站开展的“向国旗敬礼、做有道德的人”活动,引导未成年人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生动具体地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充分展示心向党、跟党走的精神风貌,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组织广大未成年人登陆相关网站面向国旗敬礼并签名、寄语,抒发感言,表达心声。同时,突出喜迎十八大、祝福伟大祖国主题,在未成年人中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和道德实践活动,培育心向党、爱劳动、有礼貌的道德品质。  

二、活动时间  

 2012915 至 1015日 。  

三、活动安排  

1、组织签名寄语。中国文明网和央视网已设计出专门页面,开设“向国旗敬礼、做有道德的人”签名寄语栏目,中国文明网联盟和中国未成年人网、、中国校外教育网、未来网、中国家庭教育网、全国网上家长学校等网站进行了链接。各县(市)区、各中小学校要组织未成年人登陆中国文明网或其他链接网站,进行网上签名寄语(注明“石家庄市××县(市)区××学校和姓名”)。活动期间,中国文明网将每天汇总各省、市参与签名寄语人数,刊出精彩寄语。  

    2、深化教育实践。各县(市)区、各中小学校要以网上签名寄语为抓手,组织未成年人积极参加“科学发展、成就辉煌”学习教育,参加学习雷锋、奉献爱心等志愿服务,参加“童心向党”歌咏活动、“中小学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教育月”和“红领巾心向党”等活动,增强爱国情感,坚定理想信念。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开展“向国旗敬礼、做有道德的人”活动,是加强未成年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的重要载体,是深化“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是今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一件大事。各县(市)区、各中小学校要把本次活动纳入迎接党的十八大宣传教育总体安排,作为重要工作,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抓好落实。  

2、广泛动员。要发挥各有关部门职能优势,明确职责分工,形成工作合力。文明办要制定具体方案,发挥好牵头、协调、服务作用。教育行政部门、共青团和妇联组织要切实履职尽责,坚持依托中小学校德育主渠道,充分发挥各类课外活动阵地作用,认真组织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道德实践和主题班队会、团日活动,吸引和动员广大师生、家长共同参与,营造迎接十八大的喜庆和谐氛围。  

3、务求实效。要坚持网上签名寄语与网下主题教育活动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深化党的知识、党的历史以及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成就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心向党、爱劳动、有礼貌,促进他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要充分运用各级各类媒体和网站,及时宣传活动组织开展情况,扩大活动影响,确保活动效果。  

请各县(市)区文明办、教育局、团委、妇联及时总结本地本部门组织开展“向国旗敬礼、做有道德的人”活动情况,并于1016日前将电子版分别报省会文明办教育处、市教育局思政体卫处、团市委学少部、市妇联儿童部。市直属学校报教育局思政体卫处。  

   

                                  2012年9月14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