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组

当前位置:首页>>教研组>>政治组 政治组

政治教研组简介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0

   2014061011020247.jpg

     政治组现有教师11人,其中高级教师5人,一级教师6人,政治组是一个学历层次高并且具有相当教学实力和良好团队精神的集体。担负全校的思想政治课教学任务,该组教师年富力强,团结进取;思想活跃,勇于创新,近年来,全组教师重视理论学习,与时俱进,积极参加教学改革的实践,树立素质教育的观念和新课标理念。研究如何在教学中体现学生的主体地位,在教育教学改革实践中不断探索,注意研究教育教学规律,探索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教学艺术,教科研成果丰富,成绩突出。
     马丽玫老师曾荣获国家级骨干教师荣誉称号,郭学东老师被评为石家庄市心理健康先进个人和石家庄市教育系统先进个人。有4名教师获市评优课一等奖,2名教师获市评优课二等奖。本组教师在上课之余撰写了大量的教学论文,其中不少论文在学术刊物和报纸上发表,还有许多的论文获得了省、市的奖励。杨丽平,《试论思想品德教学中的素质教育理念》获第六届“素质教育改革与发展”征文一等奖;《班主任有效管理和角色改变研究》获省第四届教育教学优秀征文一等奖。李彦芳老师获石市首届政治课多媒体课件评比一等奖。张紫薇等多位教师被评为先进工作者。王俊敏教师作为高三年级主任,带领高三取得了高考的优异成绩。最近,政治组正开展高中政治课教学促进学生发展的评价形式的研究。
     政治组教师除了重视课堂教学外,还特别注重开展活动课,引导学生积极吸纳社会信息,扩大知识面,发展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的正确思想、观点、方法。开展课外活动的成果丰硕。不少学生的小论文获奖,学生的手抄报、漫画评析、时事评论等生动、深刻,反映了学生的综合素质不断提高。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