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组

当前位置:首页>>教研组>>语文组 语文组

语文教研组简介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0

1479793894555097935.jpg

  这里是激情的沃土,这里是希望的田野;这里飞扬着独特的气质和个性,这里弥漫着让心灵震颤、历久弥新的人性关怀。这里就是河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语文教研组。
  走进语文课堂,你会如坐春风。那一个个平凡的中国方块字在语文教师讲述下散发出非凡的魅力,优美的意境和真挚的情感使一批又一批学生在此流连忘返。
  走进文学的世界,你会发现这里的天地如此广阔。你可以在诗歌的江河中尽情漂流,从诗经到楚辞,从唐诗到宋词,一直漂流到绿柳掩映下康河的柔波中。
  走近语文教师,你会发现,我们不仅懂得了什么是语文之美,更懂得了什么是爱,什么是真,什么是善。生活因为语文而精彩! 
   河北师大附中语文教研组现有教师31人,全部为本科以上学历,具有高级以上职称的教师 18人。从年龄构成来看,百分之七十以上的教师具有十年以上的工作经历。组内形成了以老带新,以新促老的良性发展趋势。 
  在日常教学中,语文组坚持集体备课制度,每周至少用两节课的时间,定时、定点、定内容、定主讲人,发挥集体智慧,深入研究教材;坚持听课制度,互相汲取营养、丰实自己,并定期在教研活动中针对常规课、拓展课、以及各项组内讲座、外校听课进行反馈研讨;为促进新老教师顺利交接班,语文组还一直开展师徒带、老带新教制度。另外,语文组还重视拓展课程的开发,教师自主编写校本教材、开发讲座资源,在实践中锻炼,在实践中成长。
  徜徉在诗情画意中的语文教研组是一个融入了传统读书人儒雅气质,有接受了现代思想洗礼的集体,是一支极富亲和力、凝聚力、创造力的队伍。
  语文组是一支敬业的队伍,虚心学习、教风优良;语文组是一个快乐的集体,热爱生活,在母语教学的精神乐园里诗意地栖居;语文组是一个和谐的团队,和睦相处,乐于奉献,砥砺共进。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正是有了一批胸襟广阔,扬帆奋进的老师,我校的语文教研组才出现了春色满园的喜人景象。

  教师简介

   张德池   董瑞芳   刘建军   刘冬玲   王文平   赵金夕   崔秀梅   赵红梅   王月苓
   闫 妍   刘 楠   达东霞   李世袭   王晓杰   张 焱   魏君英   陈海平   刘亚军
   代杏彩   代士莉   郑季娜   邸丽媛   刘章印   赵 敏   周智华   井维佳   胡欣欣
   宋海燕   韩文婧   吴宋磊   史逸风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