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教学科研>>教研动态 教研动态

交流中成长,分享中进步——化学组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9 浏览次数:0

2021年12月17日上午,附中化学组教师走进了高一八班的课堂,进行了化学学科的听课及评课活动。本次活动由化学组青年教师郭羽克授课,化学教研组长苗颖老师主持,校长王昕,书记杨富兴莅临指导,化学组全体教师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讲课内容是人教版化学必修一原子结构与元素周期表第四课时,本节课是在已经学习了原子结构和元素周期表的基础上,进一步认识元素周期表,在集体备课中,大家一致认为这节课的教学重点不应该仅限于同主族性质的递变规律,更应该将所学知识建立联系,建立位构性模型。依据这样的思路,本节课以熟悉的金属钠为例,通过预测验证的方法,探究碱金属元素之间的内在联系,在学生观看实验,合作交流的过程中,帮助学生理清碱金属元素的递变规律,建立起位构性的模型,从而突破难点。本节课最后设计的活动,不仅帮助学生进一步提升分析推理能力,而且体现了化学知识与实际生活的紧密联系,极大的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热情。


课后郭老师进行了总结,认为本节课的教学目标基本达成。之后王校长和杨书记分别从本节课,以及化学实验的规范性、听评课、教研学习的重要性和老师积极参加教研活动的重要性等方面做了总结讲话,尤其强调在演示实验过程中操作要规范,注意实验安全。


两位领导的指导性讲话,使参加活动的老师们受益匪浅,在一次次的集体备课、磨课、听课、评课过程中,老师们相互学习,相互启发,相互借鉴,每一位老师都在活动中有所收获,在提高教学水平的道路上稳扎稳打。相信整个化学组上下齐心,共同努力,一定会走得越来越远。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