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宏辞论道,以辩会友 ——河北师大附中&石家庄一中“星华杯”辩论赛

发布时间:2022-01-04 浏览次数:0

为了丰富同学们课余文化生活,活跃校园气氛,开拓思想培养发掘辩论人才,提高学生的阅读、英语、演讲能力,团队的组织和团结协作能力。本着“公平竞争,力争第一”的精神,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河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和石家庄市一中展开了一场富有激情和活力的辩论赛。

2021年12月31日,河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与石家庄市第一中学的“星华杯”中英文辩论赛在我校行知讲堂、艺术楼教室隆重举行。此次辩论赛吸引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中文和英文比赛各两场,附中与一中就“应不应该跟风”“杜绝盗版,消费者扮演比政府更重要的角色/杜绝盗版,政府扮演比消费者更重要的角色”“It is moreimportant for people to leave substance/ spirit to the world”展开了激烈的辩论。

比赛开始,各参赛队伍乘风破浪,气势如虹。在立论环节双方都从多方面、多角度的来论证了己方观点。在自由辩环节中,双方辩手言辞犀利,连连发问,毫不示弱,有力还击,你来我往!各位辩手旁征博引,进行了激烈地交锋,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在最后的结辩环节,双方四辩都进行了总结概括,从更高的角度阐述了己方观点。


比赛结束后,由评委进行点评,分别指出了双方的优点与不足。最后,由周可心、聂恩淇、王一鸣、丁一宁、史清镠、姚千逸、刘子墨、王一鸣同学组成的师大附中中文代表队赢得中文两场比赛,获得了此次“星华杯”辩论赛——中文赛的冠军,由王梦晗、陈皓宗、陈鹏宇、张馨予同学组成的师大附中英文代表队赢得英文赛中的一场比赛。

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此次辩论赛,展示了附中学子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我们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附中学子会变得更加优秀!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