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青春飞扬,“艺”心向党 ——2021年河北师大附中第三十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04 浏览次数:0

日月其迈,岁律更新,历时半个月的河北师大附中第三十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在全校师生的积极配合、共同努力下,于2021年12月31日圆满落下帷幕。

本届艺术节以“青春飞扬,'艺'心向党”为主题,从班级集体节目和学生艺术单项比赛等不同层面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校园艺术活动。

初一年级的“班歌嘹亮,青春向党”红歌赛,同学们在体现建党百年优秀文化传统的歌曲中,加入了各班的重新演绎,展现了各班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

初二年级“恰同学少年正青春”的诵读专场,同学们于琅琅读书声中领略名家的风采,感悟名篇的魅力。

高一年级的“唱经典红歌颂百年党史”,用歌声诠释了感人至深的革命情怀,表达了为国奋斗的青春誓言和决心意志。

高二年级“见字如面,对话先贤”中华经典诗文MV朗诵大赛,诵千古名篇,感受泱泱华夏文明。

科创级部的“百年芳华,逐梦而行”艺术展演,既有赓续百年、初心不变的名篇经典诵读,也有壮阔波澜、历久弥新的红歌唱响。

还有中加级部的新年联欢,不仅形式多样,还颇具国际视野,令人耳目一新。

“千古风貌,妙笔生花”绘画、毛笔书法现场创作大赛、“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绘画创作大赛,带我们回忆峥嵘岁月,领略妙笔丹青的奥妙; “我心向党,唱响红歌”――附中艺术展示暨2021校园艺术达人比赛,让我们体味红歌的魅力,飞扬我们自己的青春风采;“翰墨飘香,艺满校园”硬笔书法大赛,体现了同学们高素质高水平,提交的作品或遒劲有力或圆润质朴,展现了极高的才情。

历时半个月的角逐,艺术节已经圆满结束,丰富多彩的校园艺术活动,营造了健康活泼、积极向上、灿烂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活跃了学生的身心,丰富了学生的文娱生活,陶冶了学生的艺术情操。

点燃艺术激情,营造高雅校园;汇聚青春力量,献礼百年华诞。艺术,永无止境;创造,永无止境;我们的追求,永无止境!

附:    河北师大附中第三十六届艺术节获奖名单

艺术达人获奖名单

器乐

初一年级:科创2  尚千艺  胡齐家

初二年级:3班  魏昕飞扬  4班  刘杜君程

高一年级:6班  马颢轩   8班  田泽雅

高二年级:6班  张瑶     8班  张雅诺

声乐

初二年级:4班   郑添宇

高一年级:科创2  沈天昊、宁鑫琰   7班   张馨丹

高二年级:6班   张耘嘉         7班   白卓然、张子涛    8班   王田栩

舞蹈

初二年级:4班   刘若溪、温恩惠  

高二年级:2班   马语希

“翰墨飘香,艺满校园”硬笔书法大赛

硬笔书法(高中)                      硬笔书法(初中)    

高二5     武家宜                    初一3     朱正卿

科创高二2    高一然                  初二3     陈冠烨

科创高一2    赵泊语               初二3     赵子前

科创高一2    沈天昊               初一3     梁照承

科创高一2    张馨予               科创初二2    孙嘉璐

高二3      王昊骞                     初二5      王思诺

高二4      王天浩               科创初一2    吴懿航

高一1      徐尚瑜                    科创初三1     穆佳铭

高二6      张耘嘉               初二3      刘子炫

高一1     李宇凡              科创初三1     王诗雯

高二2     史佳琪                   科创初二2     高榕

科创高二2   苗新雨                  科创初一2     槐翊宸

高二2     李润泽                  科创初一2     吴奕萱

高二2     蔡深涵                   初一3       陈子涵

                               初二2        王梓薇

“千古风貌,妙笔生花”绘画、毛笔书法现场创作大赛

软笔书法    

高一7     张天成

科创初一2    崇安怡

科创初三1   王诗雯

初二3      赵子前

高一7     刘思畅

高二2     蔡深涵

高二6     刘苏喆

高一6     张嘉轩

高二9     张锦霖

科创初一1   季子禾


现场绘画

初一4     王诗雯

初一1     付世扬

初一4     贾雅丹

科创初二1   周楚恩

初一1     郑天淄

初一1     蒲家铭

高二科创1   李骥翾

初一1     石牧瑶

科创高二1   赵奕涵

高二2     冯畅羽


国画      

科创初一2    槐翊宸

高二2     杨昀润

高二3     李富霖

素描      

高一8     王嫣然

高一6     白佳昊

高二6     杨文瑜

高一6     孙宇彤

初二4     冯昱龙

高二6     高星月

初一6     张欣雨

科创高一1   赵晴

初二4     刘子宁

初二3     吴星墨

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绘画

高一7     吴朵呓

高一6     白佳昊

初一1     曹泽帅

初一3     赵梓凝

科创高二2   史镜如

高二4     郝婉婷

科创高二1    赵奕涵

高二3     李富霖

初一1      黄子桐

初一1     王硕宇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