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应急疏散演练,护航校园安全

发布时间:2021-12-16 浏览次数:0

为提高学校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做到在突发情况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12月13日,我校组织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确保演练工作顺利开展,学校成立了演练活动领导小组,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本着“以演促练,以练促防,以防避险”的工作原则,科学研讨活动预案,认真排查演练区域,确保安全畅通,同时班主任在班内召开动员会,讲解疏散演练的注意事项,明确疏散要求和路线。

12月13日早上7:20,班主任在班内再次强调演练注意事项,楼道和走廊里负责维护秩序的教师全部就位。7:25,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教学楼前烟雾四起,学生在教师的指挥下迅速弯腰屈身,衣袖掩鼻,按照既定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地穿过预设的烟雾障碍。仅用时3分40秒,近2300名学生安全疏散到操场避险地点。

整个演练活动符合规范,井然有序,安全高效,老师和同学们镇定从容,演练期间没有发生拥挤、踩踏等意外事故,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是我校安全系列工作中的一项,除了贯彻落实“日巡查、周检查、月排查”制度外,学校还相继开展了消防安全第一课、“11.9”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校园防暴防恐演练以及住宿生应急疏散演练等活动,这些都极大保证了校园的安全稳定,助力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