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热烈祝贺我校课程场域结硕果

发布时间:2021-12-09 浏览次数:0

根据《河北省教育科学研究所关于开展2021年教育研究工作项目活动的通知》精神,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展学生核心素养,省教科所组织开展了优质课评选活动。本次活动历时近3个月,我校参赛教师充分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专业功底,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共有12名教师参加了语文、政治、生物等学科的比赛,获10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开创了历史最好成绩。

此次省评优课比赛赛程紧,课题新、任务重、难度大、要求高,参赛教师们在深研课改理念和教材内容后,始终着眼于学生的学习与学生的发展,经过几轮探讨、磨课后确定课题内容,并紧扣大单元教学理念,引导学生在探究的过程中自主学习,极大地促进了学生思维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学生的核心素养,获得了省内专家老师的一致好评。

一直以来,我校在“学校是师生发展的生命场”的理念指导下,持续加强课程发展与设计,学校高度重视课堂教学研讨,积极发挥教研组和备课组的功效,重视青年教师的发展,鼓励老师们重思考多探索。通过专题教研活动、高效课堂展示活动、青年教师展示活动、中层干部示范课等活动多平台、多维度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涌现出一批充满教学智慧、洋溢教学热情、挥洒教学魅力、让学生喜爱的新时代好教师。

优异成绩的背后,离不开教师们的努力拼搏、团队的精心打磨,也离不开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引领全校教师锤炼技能、钻研业务、提高课堂效率,推动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