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教师论坛 教师论坛

感恩遇见 -----写给高一(7)班的孩子

发布时间:2021-10-22 浏览次数:0

                                            感恩遇见

                                                     -----写给高一(7)班的孩子

                                    高一(7)班主任  胡志彬

    7班的孩子们,肯定是特别的缘分让我与你们相遇!我何其有幸与你们共赴一段时光!

    第一次与你们相见是在学校的操场,是学校通知你们来做核酸检测。你们准时到达,然后我拿着名单一一点名。这是我第一次读出了你们的名字:李政、许韵溪、赵博衡、李庚霖、王杰……,第一次端详你们每个人稚嫩又略显倔强的脸庞,甚至在心里开始揣摩你们每个人的性格,构思着如何来管理咱们的班集体。你们能快速适应高中生活吗?能遵守纪律吗?………    不容我多想,很快核酸检测就做完了,被通知大家尽快离校。突然想到我是不是应该召集大家来拍摄一张合照?于是我以最快的速度召集大家在主席台拍摄了咱们第一张全家福,因为不熟悉,所以你们出于本能照相时候离得很远、表情显得拘束、紧张。接下来,就有了你们说的人生第一张“尬照”。

再次相识就是咱们入学“军训”,九月初的天气,白天还是非常炎热。你们穿着厚厚的迷彩服,顶着大太阳,一个个小脸晒的通红。第一天的新鲜感莫名的使你们全部坚持下来,但是根据我以往的经验第二天就会有很多孩子纷纷败下阵来。果不其然,先是吴可馨,因为教官过于严厉,被训斥而找我哭鼻子,看着她可怜的小脸我一边安慰一遍给她讲道理鼓励她,让她明白教官都是为了我们训练成果才对我们严格要求的,我们要理解和配合教官。吴可馨的情绪有所缓和后,我又抓紧利用吃中午饭的时间和教官谈了一次,给他说了这个年龄段孩子们的心理。希望他在严格要求孩子们的同时,再注意下说话方式,尤其是对待女孩。

好不容易到了午休时间,可以和你们在教室趴着休息会儿了。突然一个呼喊声打破我们午休的沉静。“老师,刚才司云强出去上厕所,不小心扭着脚了!”我赶紧随着同学一起去楼道察看,还好无大碍,去医务室喷了云南白药,下午要休息缓解不能军训了。接着王杰胃疼请假、吴朵艺中暑头疼、王威皓腿痛、徐怡茗嗓子发炎……一下午我都在安慰鼓励照顾班级病号中。晚上军训开始了,各种理由的请假更多了起来,我马上知道他们有了情绪“传染”危机。利用中间休息时间马上召开班会,给大家讲了军训的意义和重要性,鼓励孩子们向优秀的同龄人学习,别人能做的事情你也能做,并且还能做的比他们好!还用红军长征中小红军的故事激励他们。让男生带头,女生紧跟,克服身体不适,尽可能参加军训,发扬“不抛弃不放弃”精神争取获得优秀!

接下来的几天在我的鼓励和激励下都很顺利,七班全部的孩子都坚持了下来,圆满完成军训任务,并且获得“最佳组织奖”,奖状见证了每个孩子的成长,见证了每个孩子的付出和坚持!就有了我们的接下来这张温馨班全家福。

我们相知是在九月末学校组织的田径运动会上,运动会是每个孩子最期待的,我们也进行了精心的准备。三百米的跑道上,你们冲刺、飞奔;沉沉的铅球载着你们的梦想远远的飞出;跳高比赛你们一跃而起,沉稳落地。“170,不错”!随着裁判的夸奖我见证了你们的实力!集体项目中你们合作默契,搭配合理,不断听到校园广播站里传出的声音:“团体项目第一名高一(7)班,第二名高一(7)班,女子400米第一名高一(7)班,高一(7)班…… “是我们的名字,每次听到这个名字我们都会欢呼雀跃。

运动会结束我们斩获了“精神风尚奖”和“田径综合运动会第二名”,于是开心、骄傲的我们又有了第三张全家福,经过一个月的相处我们经历相遇、相识、相知的过程大家变得亲密无间,看我们这张全家福是不是亲近了很多?!

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还会有很多张全家福,用照片记录你们的成长;用文字记录你们的点滴变化;用心记住你们每个人的喜、怒、哀、乐…….感谢生命中遇见闪闪发光的你们,我的孩子们!感谢你们的成长我能陪此一程!

   十月!您好!请您放慢脚步,让我慢慢把高一(7)班孩儿们的故事说给您听!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