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专家引领促成长,砥砺前行谱新篇——记高中新课程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3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深入领会和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17年版)2020年修订》等精神,进一步推进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的实施工作,我校于2021年10月12日上午举行了“高中新课程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并特别邀请了河北省教科所的专家们,高中教研室主任张瑾琳、数学学科教研员张强、英语学科教研员杨永军、化学学科教研员郑永信、政治学科教研员魏富星、综合实践学科教研员许九奎等专家领导到我校进行了听课并指导,校长王昕、教学副校长孙华君、科研信息处主任王俊敏、教务处主任范志会、教务处副主任薛明以及各学科教研组长出席了欢迎仪式。

我校作为河北省省直教科研基地学校,一直积极探索创新育人模式,改革课堂教学模式,以保障较高水准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双新”“双减”背景下,教师面临新的挑战,必须转变教学观念、拓展教学思路,提高课堂教学效率,这次专家莅临我校听课研讨,让老师们受益匪浅,为我校教师的专业化成长提供了有效的指导建议。

省教科所的专家老师们在听完课后,与我校的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专家们对国家教育政策的解读让老师们更能从全局出发,落实立德树人的总目标。专家们对我校老师们的课程设计、课堂生成等方面给与了高度评价,同时也提出了非常中肯的建议,为老师们的一线教学指引了方向,老师们醍醐灌顶,明晰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本次研讨活动圆满结束,新课程、新教材给学校和教师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教育是一条长河,只有我们不断学习,不断研讨才能一路向前,相信在各位专家的指导下,我校教师团队一定会一如既往的努力,固本创新,有效作为,为全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定基础。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