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德育之窗>>德育特色 德育特色

幸福的中秋夜

发布时间:2021-09-22 浏览次数:0

作者 李军彩

以往的中秋夜,我都是和家人一起赏月,今年的中秋夜,我要和学生一起度过,因为我们班十七位住宿生今晚要返校。

我带着昨天买好的礼物,不到六点就赶到了教室,推开门一看,住宿生们来了不少,正在自己座位上学习。“大家都来齐了吗?"我大声问了一句。“来齐了,老师。"快言快语的张某盼回答了我。“好,今天是中秋佳节,我给大家带来了礼物,祝大家中秋快乐!天天快乐!"

同学们个个喜出望外,纷纷高兴地喊“谢谢老师!" "老师你太好了!"李某昊大声地喊,“老师我爱你!"

受学生的感染我也非常高兴。“大家到讲台上领礼物吧!" 外向型的孩子连蹦带跳地跑了过来,偏内向的孩子也笑嘻嘻的走了过来,每人一块月饼和一块巧克力。有个同学提议说,“老师,咱们合个影吧,留下这个美好的记忆。" 于是,他找来了五班的一位男同学帮我们拍了一张合影,留下了我和孩子们的幸福时刻。我把照片发到了家长群,家长们纷纷点赞,都表示非常感谢我对孩子们的关心和爱护。

领到礼物后,孩子们一边快乐地交流着,一边吃着月饼和巧克力。十多分钟之后他们又都投入到了学习中,教室里再次恢复了平静。

看着这些可亲可爱的孩子们,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孩子们,愿你们在我的陪伴下,天天幸福快乐!"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