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教育处 教育处

河北师大附中学生睡眠管理建议

发布时间:2021-09-19 浏览次数:0

充足良好的睡眠是孩子有效学习和健康成长的重要保障。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初中学生每天睡眠时间应达到9小时,高中学生每天睡眠时间应达到8小时,为达到要求我校制定合理的作息时间:学校上午上课时间为8:00。

学校不会要求学生提前到校参加统一的教育教学活动,对于个别因家庭特殊情况提前到校的学生,经由学生本人申请、家长签字告知具体到校时间,学校派专人组织管理。

给家长的建议

1.要求中午回家吃饭的孩子进行午休,确保孩子们精力充沛地投入到下午的学习。

2.帮助学生制订作息时间表,促进学生自主管理、规律作息。

3.培养孩子良好的睡前习惯,睡前一小时进行图书的阅读或听一些舒缓的音乐。学生就寝时间一般不晚于23:00保证每天睡眠时间达到8-9个小时。

4.尽量不在睡前批评孩子,避免让孩子带着不良的情绪入眠,影响睡眠质量。

5.为孩子营造良好的睡眠环境,控制室内光源及噪音,确保学生身心放松、按时安静就寝。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