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勇担新使命,再迈新步伐 ——高三年级开学成绩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1-09-15 浏览次数:0

为了进一步明确思路、统一认识,查漏补缺、鼓舞士气,并为一轮复习的高三师生全面奋战、冲刺高考提供科学的数据支持和方法指导,9月14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了高三年级新学期开学成绩分析会,孙华君副校长,教务处主任范志会、高三级部主任陈英辉、科创级部主任李鹤川及全体高三年级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孙校长利用考试数据对本次开学检测结果进行了科学、精准、详细地分析,从班级总分、单科平均分、学科等效分、选考科目等级优秀率等多角度进行了班级之间、任课教师之间的对比与分析。孙校长从立德树人的角度出发,既肯定了广大高三教师前一阶段所付出的努力,同时也指出即将面临的压力、存在的问题及改进的方向。她鼓励全体高三教师坚定信念、切实履行教师职责,保质保量完成高考备考工作。

孙校长对全体高三教师提出要求:首先,要正确对待本次检测,认知起点,动态管理,分析好试卷,以备课组为单位,群策群力统筹协调工作,周密安排教学计划,重视收集、整理学生易错知识点,对错题进行归类、归因,弥补教学中疏漏的地方,帮助学生提高成绩;其次,要关注学生的心理变化,指导学生正确对待学习中的“比”,多关注自己,要善于和自己“比”,超越自我的过程就是追求进步的过程!

新起点勇担新使命,新征程再迈新步伐。良好的开端,等于成功的一半,本次成绩分析会,提升了教师士气、振奋了教师精神,为高三年级接下来面对的高考备考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