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立足当下,精准施策,共谋发展——记新学期教研组长会

发布时间:2021-09-07 浏览次数:0

为更好地开展新学期教研教学各项工作,9月7日下午5点,我校在综合楼一层会议室召开了教研组长会。教学副校长孙华君、科研处主任王俊敏、副主任吕春先、教务处主任范志会、副主任薛明及各学科教研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科研处王俊敏主任主持,王主任对上学期各学科组的教研活动进行了总结,重点对学科主题教研活动的开展做了汇总报告,并提出了本学期备课计划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努力创新实践,把教研活动做得扎实有效。

教务处范志会主任首先对暑期教师培训工作以及开学教案、教学计划等常规检查进行了详细的数据汇总,对工作扎实、认真负责的教研组进行了肯定与表扬,同时也指出存在的问题及改正方案。其次,范主任细化了日常教学工作安排,对本学期的教学常规检查、教学活动的开展及教师业务培训进行了布置,让老师们快速进入教学常态。

最后,孙华君副校长提出了两方面工作部署。一是在“双减”背景下抓好义务教育阶段的教学工作,通过落实“五项管理”规定,从融合现代化教育教学手段促进课堂教学实效、培养学生时间管理能力两方面提高学生的在校学习效率,进而达到减“量”增“质”的效果;二是在“双新”背景下五育并举,转变教师教学理念,提升教师教学素养,大力推进大单元教学实施方案,落实“四环节”教学模式,打通核心素养教学通道。孙校长指出,各学科组要在学校课程规划的基础上细化本组教学安排,力争本学期在校本课程上有大的突破。


撰稿:教务处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