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青春有你携手乘风破浪 砥砺前行再谱附中华章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2021-2022学年秋季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1-09-06 浏览次数:0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9月6日上午8点,河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全体师生满怀希望,带着憧憬,携着兴奋,又重聚到久别的校园,举行河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2021-2022学年秋季开学典礼。河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王昕,校党委书记杨富兴,副校长孙华君、韩振强、吴云鑫及各处室主任、年级主任出席。教育处主任赵红梅主持。

升国旗,奏国歌。随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重逢旧人行已远,但见新人笑语迟。”高一年级新生穆正洋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并郑重承诺:“严格遵守校规校纪,自尊自强,诚实守信,团结拼搏。”同时,初一高一的“小萌新”们也把对一学期后的自己想说的心里话放进了时光宝盒。王校长、杨书记为同学们的时光宝盒落锁,见证同学们对未来的期许。

附中每一位老师都有一张亲切随和的笑脸,他们会在学生的成长中灿烂如阳,在每一条成功或坎坷的道路上,给予学生最悉心的指点,伴随学生联袂而行,振臂而歌!各位级部主任为同学们送上新学期寄语。

师大级优秀共产党员、校团委仲崇福书记代表教师发言,仲书记是我校优秀年轻教师的代表,在他的身上充分展现了附中人的无私奉献、爱岗敬业以及对所有附中学子最深沉的爱。

经过六十余年办学实践的摸索与提炼,王昕校长提出了“学校是师生发展的生命场”的办学理念。开学典礼最后,河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王昕校长为全体师生送上开学寄语。王校长回顾了这个夏天我们国家爆发出的强大的民族伟力,同时强调,这个伟大国家,不朽民族的传统需要传承,勉励同学们自律、自信、自强,逐步成长为心理强大、有责任担当的人,终有一天成为附中的肩膀,祖国的栋梁。

“古人学问无遗力,少壮工夫老始成。”空荡的教室、寂静的办公室,已经等待了大家整整一个夏天。现在,是时候让灯光重新点亮,让黑板重新写满;让读书声和欢笑声在校园中回荡,让加油声和喝彩声在天空中盘旋。新的学期到来了,新的征程开始了,一个个全新的,未知的今天与明天正等待着我们用激情、热血、勤奋、自强去书写、创造,让我们向着脑海中描绘的辉煌图景出发吧!

新学期,正等待着大家!加油!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