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我校劳动课程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时间:2021-09-02 浏览次数:0

为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文件精神,响应河北省教育厅等五部门印发的《河北省中小学线上教育教学资源建设与应用实施方案》的通知,河北师大附中组织骨干力量,利用各种资源,暑假完成了初中三个年级段18个课时的视频公开课录制工作。经过专家评选,部分课程已经在教育厅网站“德育天地——劳动教育”版块上线。

《劳动》视频公开课以河北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的《劳动》教材为脚本,老师们自备材料,精研教材,抢抓时间,反复实践,分两期共录制了18节劳动视频课程。其中第一期“制作多肉植物微景观”、“做什锦炒饭”、“自制摄影棚”等共9节精品得到了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后期将陆续上线,为省内外师生们提供教与学参考。

我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劳动课程体系建设,提升教师课程领导力。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