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手握星辉 执笔如剑 ——记新高三年级教师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7-12 浏览次数:0

绿树阴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夏日炎炎,校园中的绿树为我们遮阳,池塘中的锦鲤为我们祝福,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为高三的学子们保驾护航。为凝心聚力,再创辉煌,我校于7月10日下午召开了“新高三年级教师动员会”,王昕校长、杨富兴书记、孙华君副校长、韩振强副校长和全体新高三教师出席会议。

孙华君副校长就“使命、聚力、扎实、发展”这四个关键词展开对高三教学工作的深入探讨。学生的成长与发展、学校的声誉与未来是我们高三教师的使命,我们只有拧成一股绳,步调一致才取得胜利。

高三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要聚学校之力;聚级部核心管理团队之力;聚以班主任为核心的班级管理团队之力;聚以学科备课组长为核心的科研、教学团队之力;聚家长团队之力;聚专家、兄弟学校之力,六力齐驱,将所有人关联在了一起。凝聚各方之力必将攻坚克难!

孙校长还就一轮复习向老师们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全”,即面向全体学生,覆盖全面知识;二是“融”,即融通知识、融合讲练、融洽关系;三是“情”,即付出真情、充满激情、展现豪情。希望我们的备考过程更加完美,让考试结果不留遗憾。

韩振强副校长提出我校要落实“三全育人”的要求,及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进入高三阶段,也不能放松德育,更要注重过程管理,保持学生的良好精神面貌。韩校长总结了上届高三班主任们的班级管理经验,提出以下五点建议:一是真抓实干,落实常规;二是整体规划,关注个性;三是示范引领,以志激人;四是坚持不懈,调节状态;五是整合资源,合作共赢。在讲解中还结合具体实例和他的管理经验为老师们介绍了许多行之有效的做法。

王昕校长代表领导班子对高三教师团队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提出了殷切的期望。还就“如何向课堂要效率”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老师们改变观念、突破自我,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主体,了解学情备课备考。老师们要改变“累力不累心”的低效教学方法,要研究学生、研究高考,制定科学合理的计划,将目标落实到每一节课,杜绝“讲哪到哪”的随意性。“助力高考”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是我们每一位教师的使命,只有我们重视了,行为上变化了,才能引起学生的重视。要用我们的“智商、情商、逆商、灵商”各种能力,共同迎接挑战!

高三级部陈英辉主任和科创级部李鹤川主任,均代表团队表态。在新的征程上,我们会“牢记使命、顽强拼搏、全力以赴、助梦高考”。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