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德育之窗>>学生社团 学生社团

广播站播音资料展示(一)

发布时间:2021-07-05 浏览次数:0

广播站播音资料展示(一)

2021.5月27日周四

一、国内新闻

1.全国政协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协商会

全国政协24日在京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协商会,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让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2.最高法明确银行卡被盗刷银行应赔偿损失

最高人民法院5月25日发布了《关于审理银行卡民事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明确发生伪卡盗刷交易或网络盗刷交易,持卡人向银行索赔损失,人民法院依法予以支持。同时,还明确了持卡人对银行卡应尽到妥善保管和及时采取挂失等措施防止损失扩大的义务及承担相应的责任。

3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今天启动

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5月24日在四川成都启动,现场发布了我国在粮食存储、保鲜等领域7项最新节粮减损技术。同时,国家粮储局还发布,“十四五”时期,我国将建设超5000个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并通过“智慧粮库”建设,应用新技术,促进全链条节粮减损。

二、国际新闻

1.日本东电承认福岛核电站发生核废物泄漏

日本东京电力公司承认,福岛第一核电站存有放射性废弃物的集装箱发生泄漏。早在今年3月,工作人员就曾在集装箱附近发现凝胶状物体。东电公司确认该物体是泄漏的放射性废弃物,并称部分泄漏物或已随雨水排入大海。此前东京电力公司曾多次被曝出核废料泄漏事故,并在今年4月宣布将排放核污染水入海,引发广泛质疑。

2.民众呼吁美国消除种族歧视

明尼阿波利斯市民众在市中心举行集会,悼念弗洛伊德等因美国警察暴力执法致死的受害者,要求为他们讨回公道。民众表示,弗洛伊德案让世界看到了美国的种族主义现状,呼吁人们不要忘记那些遭受种族主义暴力的受害者。一年已经过去,但明尼阿波利斯这座城市仍伤痕累累并处于动荡之中,许多种族不平等问题仍未解决。

3世卫组织表示疫苗分配不公威胁全球复苏

24日,第74届世界卫生大会开幕。世卫组织表示,最紧迫的问题之一是疫苗分配不公对结束新冠大流行和全球复苏构成威胁,目前最低收入国家接种的疫苗剂数不到全球总量的0.5%。联合国秘书长表示各国必须采取协调一致的行动,以帮助世界迈向复苏。各国领导人必须加紧制定公平获取新冠疫苗的全球计划,同时争取至少将疫苗产量增加一倍。

三、天气

今天下午,多云,18到31摄氏度

明天白天,多云,18到30摄氏度

四、美文

春之怀古

                                                      张晓风

春天必然曾经是这样的:从绿意内敛的山头,一把雪再也撑不住了,噗嗤的一声,将冷面笑成花面,一首澌澌然的歌便从云端唱到山麓,从山麓唱到低低的荒村,唱入篱落,唱入一只小鸭的黄蹼,唱入软溶溶的春泥——软如一床新翻的棉被的春泥。

那样娇,那样敏感,却又那样混沌无涯。一声雷,可以无端地惹哭满天的云,一阵杜鹃啼,可以斗急了一城的杜鹃花。一阵风起,每一棵柳都吟出一则则白茫茫、虚漂漂、说也说不清、听也听不清的飞絮,每一丝飞絮都是一株柳的分号。反正,春天就是这样的不讲理、不逻辑,而仍可以让人心平气和。

春天必然曾经是这样的:满塘叶黯花残的枯梗抵死苦守一截老根,北地里千宅万户的屋梁受尽风欺雪扰,犹自温柔地抱着一团小小的空虚的燕巢。然后,忽然有一天,桃花把所有的山村水廓都攻陷了,柳树把皇室的御沟和民间的江头都控制住了——春天有如旌旗鲜明的王师,因为长期虔诚的企盼祝祷而美丽起来。

而关于春天的名字,必然曾经有这样的一段故事:在《诗经》之前,在《尚书》之前,在仓颉造字之前,一只小羊在啮草时猛然感到的多汁,一个孩子在放风筝时猛然感到的飞腾,一双患风湿痛的腿在猛然间感到的舒活,千千万万双素手在溪畔在江畔浣纱时所猛然感到的水的血脉……当他们惊讶地奔走互告的时候,他们决定在将嘴噘成吹口哨的形状,用一种愉快的耳语的声量来为这季节命名——“春”。  鸟又可以开始丈量天空了。有的负责丈量天的蓝度,有的负责丈量天的透明度,有的负责用双翼丈量天的高度和深度。而所有的鸟全不是好的数学家,他们吱吱喳喳地算了又算,核了又核,终于还是不敢宣布统计数字。

至于所有的花,已交给蝴蝶去数。所有的蕊,交给蜜蜂去编册。所有的树,交给风去纵宠。而风,交给檐前的老风铃去一一记忆、一一垂询。

春天必然曾经是这样的,或者,在什么地方,它仍然是这样的吧?穿越烟囱与烟囱的黑森林,我想走访那踯躅在湮远年代中的春天。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