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德育之窗>>学生社团 学生社团

学生合唱团简介

发布时间:2021-07-05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丰富我校初中学生的文化生活,提升学生艺术品位和艺术鉴赏能力,推动我校艺术教育工作的发展和学校文化建设,我校在初一级选拔一了批热爱音乐,具有一定音乐基础的学生组成合唱团,人数40人。合唱团以合唱训练为主,辅以音乐理论知识的培训指导。

这一学期训练我们选取《追寻梦想》和《唱支山歌给党听》进行训练。在合唱训练中我要求音高准确、节奏准确。识谱练唱方式讲究多种多样,避免单调乏味而致学生疲劳。演唱时不急于填词,先要求学生将两个声部都唱会,然后进行声部练习。在分声部练习时着重指导学生唱好自己声部的旋律,各声部的旋律掌握后,才进入填词演唱阶段。
   经过老师和队员们的努力、合作,合唱团在“百年华章 笙歌飞扬”歌唱比赛中进行展示,获得好评。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