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德育之窗>>德育特色 德育特色

河北师大附中第九届校园读书节具体方案

发布时间:2021-07-04 浏览次数:0

在这浪漫的五月,草长莺飞的五月,携着浅夏的芬芳的五月,我校的第九届读书月活动如期而至。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我们这一届读书月的主题是: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中国故事。让我们一起走进那些熟悉的红色经典作品,穿越历史长河,重新感受经典的魅力。让我们通过学习和缅怀革命历史,以激发爱国热情,加强中华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营造书香校园。希望同学们以书为友,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进一步激发阅读兴趣。

活动时间:5月10日---5月31日

具体方案如下:

思维导图比赛:(初一、初二年级参加)

结合初中教学开展《红岩》《红星照耀中国》《骆驼祥子》《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等必读书的思维导图比赛,可以具体到一件事、一个人物、一段时期等。

要求:A4纸,横版、竖版均可。

自制书签展(初一、初二年级参加):形式不限,内容摘录你认为好的图书内容,爱阅空间展示。

我的书单展示卡(高一年级参加)将自己读过的,值得推荐给大家的一本书或一些书,以“我的书单”、“我的

推荐”的方式呈现出来,好书一起读。

要求:自备彩色信笺纸,内容不限、字数800字。

4.图书漂流活动(全校同学参加)

图书馆继续进行期刊义卖活动,将2020期刊义卖,其中科普读物、历史、传记类读物可适当捐赠给爱阅空间。具体时间按照教育处通知。

                                                                             教育处、图书馆

                                                                                2021.5.10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