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德育之窗>>德育特色 德育特色

2021年6月份教育处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1-06-30 浏览次数:0

各级部、各班根据学校的工作安排,制定本级部、本班的月工作计划和工作目标,教育处工作安排如下:

一、工作主题:①诚信、友善教育   ②励志教育  

二、主要安排:

6月5日(补8日周二课):上午在真知讲堂举行2021届高三年级毕业典礼。典礼之后毕业生合影留念。

各班根据教务处安排布置好考场,搞好本班教室、走廊、室外卫生区卫生,关好电器开关、关闭门窗,留人待查,经学校检查合格后方可离校。

6月6日:高考调休

6月7、8、9日:全国高考。

6月12、13、14日:端午节放假

6月12、13日:初三年级保温考试                  

6月19日(补9日周三课):上午在行知讲堂举行2021届初三年级毕业典礼。典礼之后毕业生合影留念。

各班根据教务处安排布置好考场,搞好本班教室、走廊、室外卫生区卫生,关好电器开关、关闭门窗,留人待查,经学校检查合格后方可离校。

6月21、22日:中考。各项具体安排听从学校通知。

6月23日:上午在行知讲堂举行2021届高三中加年级毕业典礼。典礼之后毕业生合影留念。

6月26日(补21日周一课)班会主题:诚信教育

6月最后一周期末考试,讲评试卷、结业式,具体时间安排以学校通知为准

三、注意事项:

1. 本期板报主题:①全力复习,诚信应考    ②励志勤学

2.临近期末,班主任老师按时到校、坚守岗位,多陪伴学生。

3. 请大家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个人防护,晨午晚检,全日健康检测,通风消毒,并做好记录,生病及时就医,及时填报缺勤登记追踪表,校内发热及时上报,闭环管理通过120救护车转诊至发热门诊诊治。坚持病愈复学提交病历,诊断证明,检查报告单,追踪表。                                

4.各级部加强学生常规管理,坚持严格要求让学生保持自律,不放纵;通过营造整洁有序的班级环境,形成踏实严谨积极上进的班级氛围来尽力避免学生的浮躁情绪,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杜绝严重违纪行为发生。

5.各班加强安全教育,重点强调交通安全、饮食安全、运动安全;及时发现学生中的不安全因素,防止校园欺凌的发生;避免各种危及学生生命和财物安全等事故特别是防溺水事故的发生。各班发放《致家长一封信--河北师大附中安全教育明白纸》。

6.毕业年级安全文明离校教育。各班开展“优雅、文明、有序”离校教育,引导学生把“最美的自己”留给学校。把教室打扫干净、整理好自己的书桌、擦拭干净教室的每一个角落,给老师一个拥抱,为同学送上一句祝福!组织、安排好学生参加毕业典礼。

7.非毕业年级班主任利用课余时间,写好学生评语,学生手册,于6月28日前各级部将各班学生手册交到教育处进行交流展示。

8.高三班主任通知住宿生办理退宿手续。(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9.写好班主任工作学期总结,于6月30日前交级部,以级部为单位交教育处存档。

10.暑假要求:①学习班级管理、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的文章;②全体班主任参加《河北师大附中第二届主题班会设计大赛》(具体安排另见参赛方案)。

                                                                     教育处    

                                                                   2021年6月1日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