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德育之窗>>德育特色 德育特色

致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6-30 浏览次数:0

亲爱的初三、高三同学:

大家好!又是一年毕业季,初夏的阳光透过操场边的核桃树,洒落满满一地的回忆。三年时光太匆匆,一千多个在一起的日夜都已成为过往。青春不散场,离别即启航,希望初三、高三的同学们带着全校师生满满的祝福,鏖战中、高考,金榜题名!

同学们,面临中、高考,挥别母校,当我们离开时,我们的生命多了一个支点,我们的心灵多了一个归宿。因为这里有我们抹不掉的同窗之谊,舍不了的师生之情。我们切记:“今天我们以母校为荣耀,明天母校以我们为骄傲。”我们收拾青春的行囊,告别往昔的一切,带着饱满的热情,踏上新的征程:走,要感恩地走;离,要文明地离。我们要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给母校、给老师、给学弟学妹们留下好的榜样:

1.振作精神,刻苦学习。给自己的初、高中学习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为母校延续已有辉煌,让美好的青春在这里定格。要努力做到心静如水,心静了我们才能在最后这段时间里高效学习。

2.怀感恩之心,树学长风范。不撕书、不烧书、不乱抛废纸;用文明用语,不讲粗话,不起哄;不打架,不酗酒,遵守校规校纪。让学长风范永留校园,莫让少年的轻狂过分宣泄。

3.爱护公物,文明离校。学校的每一处建筑、每一张桌椅、每一寸草木都见证了我们青春岁月,我们要珍惜这一切;临走前,让我们打扫一遍陪伴我们高中生活的教室,整理一下与我们共同悲喜的桌椅板凳,最后轻轻地关上三年来日日走过的大门,把一份清洁、安静、文明留给母校。

  泰戈尔说:“无论黄昏的树影有多长,它总和树根连在一起。”十几年后,几十年后,无论大家走到哪里,都不要忘记,在师大附中,有你们青春最美好的回忆;都不要忘记,老师们期待着你们能常回来看看。“曲终人散情未尽,留得爱心满校园”。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做“优雅、文明、有序”的离校标兵。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2021.6.1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